過去的短篇日記x3
1.天氣很好,心情很不好
2.雖然有很多事想寫...卻又懶得寫
3.不能自殺之國
3.5 只為你存在的世界


天氣很好,心情很不好
2004,5,17 天氣晴


我覺得自己好像又把這邊當作私人場所了...
這樣一直說一些關於感覺的話,我沒記錯的話,好像一般網站的管理人都是說些比較有趣的事呢....。
嗯...比如說是現在萌些什麼作品啦~之類的....
怎麼我就不會說這種事情.....讓大家高興一下什麼的勒....=____=
還好日常日記....看的人應該不多吧,希望.....|||
最近不太去填裡日記了,這大概算是一種進步吧,不過總覺得表日記好不到哪去@_@

今天很多事情都碰壁了,英文對話考試沒過,老師也不讓我補考下禮拜的考試...
我真的很想出去玩,雖然我對出去玩耍的常識實在無知的可怕,不過這樣的念頭好歹證明了我還是一個普通的孩子。
真的想出去玩時反而忙得出不去,甚至任何解決的方法也處處碰壁。
連朋友也跟我說,你想畢業的話,還是乖乖考試吧....,以後再想著出去玩....
天曉得我下次再有機會和家人出去玩是什麼時候?還要再幾年?
覺得上天真的跟我開了一個大玩笑啊.....

不過人嘛.....總是有失有得的,不會一路順風....這種道理我也知道。

不過覺得失落、悲傷時還是會失落悲傷。
所以我現在覺得很難過。
想著許多理由來說服自己中.....


雖然有很多事想寫...卻又懶得寫
2004,6,25 天氣晴


我這個懶惰鬼......
這樣以後就沒有東西可以紀念以前的種種了喔!
我心裡想著,可是還是懶得不得了....
唉.....||||


不能自殺之國
2004,7,23 晴


在這個國家裡,你不能自殺。

不是想不想的問題,而是能不能的問題。
有太多外來因素讓你不能自殺。

這是我那天做的夢。
大概是前陣子看太多奇諾了,所以做了一個旅行的夢。
夢見自己到了一個不能自殺之國。
雖然現在想想裡面有很多事情都不合理就是...
啊~反正是夢嘛~

認真說來,我們所認知的這個世界也是不能自殺的。
不管是哪一種宗教,都把自殺當作是罪孽最為深重的大過之一。老實說,說起來真是有點不人性的一個常理...自己的命不能交由自己處理,遇到生不如死的事情也不能自殺,就算是活下來會有好事好了....我並不覺得將來的快樂是能取代現在的痛苦的,那畢竟是兩個不同時期的感受。只是會覺得心理平衡些罷了,又有誰能確定以後一定會比現在幸福呢?

好吧....來說說這個夢。
那個地方是個很奇妙的地方,就像外星球一樣,應該是外星球沒錯啦....哪有換一個地方生活環境和物質差這麼多的︿︿”。
那邊的物質特性很奇怪,每一樣東西都軟的像海綿一樣,包括房子和地面的柏油都是。
我遇到了一個女人,她被生活壓的透不過氣,所以她想自殺。可是她試過無數的方法,都未能如願,當我見到她時,她看起來的樣子已經快瘋了。

「我想跳樓...可是當我跳下去時,地面是軟軟的...根本死不成...」
這裡自殺的環境實在嚴苛的令我無法想像,令我不知不覺的不斷幫她尋找自殺的方法,那只是一種好奇...我想知道這個環境到底有多嚴苛。
上吊也不行,這邊的人不同於常人,空氣一段時間暫時停止的話,就會陷入假死狀態。同理...她也不能用枕頭讓自己窒息而死。
這裡的人也可以適應所有的毒物,所以沒有毒的存在。
那女人能夠浮在水面上,遇到高溫或低溫身體會出現保護膜。
刀、槍、甚至汽車都是柔軟的不能傷人。
女人問我,她該怎麼死,她該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我認識的人總是恐懼於自己的脆弱,倒是沒想到如此完美的安全國度也有問題...

我心裡想,這裡的人想必能活到自然死去吧....?
看你是會一直痛苦的活著或是快樂的活著。
遠遠望去,大樓高處不斷有跳下的人。


只為你存在的世界
2004,8,11 雨


這是某天早上起來,在一反往常的寧靜家裡突然想到的東西。
其實是一個靈感的衍生短文XD

------------------------------------------------------

我們都知道,就算一個人死了,世界也不會因你而結束。
不過,那是指世界是為每個人活的時候而言。

他醒來,但沒有張開眼睛,家裡是安安靜靜的。連平常一早呼喝得囂張的鳥叫聲也沒有。
安安靜靜的剩下自己的呼吸聲。

推開棉被,張開眼睛起身,空氣像是一下被解放開了,聲音被抽了近來,擠進房間。
父母正在討論繳稅的事情,晨鳥群起飛到他的窗外鳴叫,聲音灌了近來。
他總是覺得有點奇怪,但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

世界運行的很奇怪,不是嗎....

早上出門去學校,捷運站的人群來來往往的,他站在月台往下望。
世界在這裡是緊繃的,在遠方是鬆散寂靜的。
有一個感覺...世界要遠離他才會放鬆下來。

小時候搭公車時,總是疑惑著
窗外有那麼多、那麼多的房子
為什麼....沒有一盞燈是亮著呢...?
他曾經這樣問母親,母親並沒有回答。

(上一篇日記寫到這裡,並沒有寫完,接下來的是現在加進去的,所以這篇日記是3.5,而且還沒想到接下來的...。)

(其實這個短文想寫的很簡單,寫的就是只為一個人存在的世界。
不過我自己是覺得...
不要說什麼世界少了你一個人也不會有任何改變,因為覺得自己只是小小的存在。
在你生活的數年間,你所遇到的人,你所遭遇的事,都是屬於你的世界。少了你的話,這個"你的"世界就會消失。其他人當然也可以照樣在他們的世界活著,但是那個世界並沒有你在內。
於是其他人的世界缺了小小的一角,
那幾千億的一角合起來是一個巨大的,屬於你的世界。

這樣想不是比較好嗎...?^^"
...啊~~~我自己在說什麼,好像也沒有搞清楚的樣子....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掃晴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