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正確?誰為正確?
何謂正確?誰謂正確?

-What is "right"?-

出自"奇諾之旅"第二集,Heroes in Lodoss所翻版本

最近離開RO之後,身旁發生了很多事情...
今年的年初似乎是意外和事故滿滿的前半年啊...orz
這個世界似乎在往我所不知道的方向走去,
那是混亂的、不明所以的世界。
或者更明白的說,這個世界只是失去方向而已。
也或許不是失去方向,只是人變得更有主見,不願意依循一種指標走也說不定?

這篇文章的引言很早就打了,可是卻寫不出什麼來...因為我也摸不清楚自己在想什麼。
然後有時想想...把這種文章放到自己看的裡日記好呢?還是公開放上來?之類的...反而什麼也寫不出來了。

總之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又不是寫學校的作文...就不管他前後呼應和起承轉合了...=w=


民主就是依照多數人贊成的方向走,然而多數人就是正確的嗎?
人們被允許往自己有利的方向去執行一件事情,因此有時可以因為人之常情而被原諒,可是人之常情就是正確的嗎?
大環境的方向就是正確的嗎?道德倫理的指標就是正確的嗎?

我也不知道怎麼說才好...也舉不出什麼實際的例子...
只是總覺得世界變的亂七八糟的。

以前學歷史的時候,歷史課本很清楚的告訴我們;那是好的思想、那是不好的思想、那個人物做的事情是對的、那個人物做的事情是錯的,因為很明顯的,歷史證明了一切。
可是正在進行中的事情怎麼去證明呢?

一開始的社會之所以會有如領導者、國王、皇帝之類的人物,就是因為人需要一個正確的指標。
領導者必須是高高在上的,並不是沒有他的理由存在。
因為太靠近人群,會使得指標模糊...
既然決定方向的人和我們一樣是人類,那麼他的指標有什麼正確可言呢?因為他也是人啊。
於是領導者不夠權威就會產生問題了。

民主社會是強調領導者的親民形象的,可是不管什麼體系下的人民都是一樣的,你太親近他們,他們就會自做主張的跳上來了。
你說民主是正確的嗎?當然是正確的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並且能夠闡述不是很好嗎?
可是你分的清楚
誰是為了大眾與正確的事,
誰是高呼正義卻是自私自利,
誰是盲目追求正義而遺忘根本人性的人嗎?

你敢說自己看到的對錯的是正確的嗎?

在我看來,世界上最大的極權體系就是上主的天國了,而且主最初是提倡愚民政治的。
愚民政治並非全無道理,太多的觀念反而使本來正確的事情變的模糊至極,至今可能誰也無法說出個定論。
人的智慧演變至今,正確或錯誤已經不太重要了,有的只是慾望間的競爭而已。

結果我快快樂樂的說了這麼多不知所以然的東西...
然後也不知道在想什麼...|||

嗯嗯,去年年末到年初發生很多事情...到現在都沒有解決的感覺...
RO的盜帳號事件、出版分級制事件、沈志豪出版抄襲事件、機場暴動事件,大大小小在意的事情一大堆...
總覺得心情很煩的關係才會變得很囉唆吧...=__=
為什麼世界上有這麼多事情無法定論對錯與否呢...?
為什麼就是有可以做出這麼惹人生厭的事情,也不感到慚愧的人呢?

那是因為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是對的啊。


※今日小事:
我做了一張"專心一點喔...=3=@m"的標籤
貼在公司的電腦螢幕旁。
像是諷刺我現在還在打日記的分心舉動似的...他永遠也不肯在自己的位置待上一個小時,常常掉下來。
於是我又變得不專心了...(毆)

※今日小事2:
老闆給了我一個要比稿的大案子...
跟我說不要太緊張,反正案子有拿到就拿到;沒拿到就算了...
我想也知道,怎麼可能沒拿到就算了嘛=口=|||||
安慰的話我還是分得出來啊....=3=
因此還是很緊張....orz
這幾天攪盡腦汁想...還是覺得自己的東西和別人做的沒什麼不同。
老闆不在意...我還是會在意...
不太想輸,偏偏腦袋又一片空白感覺真討厭....

因此這幾天累壞了,睡的很熟...夢都記不得了=3=

※昨日小事:(因為昨天沒寫所以寫在這裡)
昨天突然想去一刻館看有沒有勇者王推薦的腐書(XD)。
我很少買腐書(真的喔= =+)因為每次去買總有種偷偷去買色情書刊的感覺....說穿了就是蠻羞的=\\\\\=;;;;
結果去的時候剛好店員不知道怎麼搞的居然坐在旁邊整理商品=口=|||
我看看旁邊的東西,好像還要整理很久....
真有夠夭壽的...怎麼這麼剛好是今天呢...orz
即使如此腐女魂還是暫時把那種做壞事的心情打敗了,決心在那邊好好找書選書....是說真的是暫時的啦....
每次要拿書的時候心裡都一陣大尷尬...

跑了兩家店,好不容易買了書出來,結果被店員追出來說他還沒找我錢...=口=||||...不知不覺就跟人家道歉了...(汗)
感覺好像作什麼壞事心虛緊張的從現場逃跑喔.....=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掃晴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