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熊貓電腦又掛了啦啦啦啦~~~~
人家東西還沒備分~本來想這兩天去買光碟片的,結果遇到加班忙不過來沒去買,就又壞掉了....
饒了我吧....我逆轉剛好又是打到第三章啊...Q口Q||||

對小熊貓的失望抱怨至此,明天再搬過去修好了....ORZ
看樣子又要不見一堆資料了....我真是學不乖的傻瓜....|||

今天加班加到8點多,因為怕太晚公車難等,家人也會擔心,所以不得不回家....
其實有另一半原因是因為我看電腦螢幕看了一個下午,到8點半的時候真的頭暈又想吐....所以就乖乖回家了ORZ
算算總共7個小時都盯著電腦在看,途中起來上兩次廁所這樣,就算打電動我也沒這麼猛過...=3=||||
仔細想想,
.......難怪會想吐......
(網咖狂人們真是太可怕了....玩成那樣是怎麼做到的=口=)

本來想說回來不要再看電腦了,偏偏今天遇到一些事情想寫,結果還是跟我哥借了電腦來繼續荼毒自己ORZ

---------------------------------------

這一陣子加班都在擠腦汁....
總之就是,老闆把一堆星期一要交差的東西丟給我
不知道最近是有什麼國外展覽,一堆老闆都趕著星期一要出國,所以星期一之前要趕一堆東西出來給他們看。
光是我手頭上就有三家不同公司的東西,
真的有點大混亂的感覺=口=

如果都是那種可以不用動腦筋剪剪貼貼啦~或者是版型都已經訂好了,只要把內容排進去就好的還沒關係...
三個案子全部都是要重新想的....=____=|||||

有的工作是全部的版型決定,有的是部分版修改,有的只能想一小塊先丟給程式,所以要邊幫自己留後路邊做。
我自認自己的腦袋轉的不算快,所以這趕東西的四天以來
搞老半天就是只作一點點...orz
真的好累...一直在想、一直在想,偏偏我又是不願意重複風格和素材的龜毛人...搞的自己累的要命,腦汁整個都被榨乾的感覺....

嗯....我說一下我做網頁的過程好了...這樣大家比較了解腦汁搾乾的原因。

先把客戶提供的東西看一看,大概知道客戶是什麼公司、規模多大、原本網頁的風格、logo的樣式和顏色、客戶喜歡的感覺大概是怎樣,以上全部都要納入基本考量,能不衝突就不要衝突到。

然後上網去看看其他相關公司的網站、看看那種版型設計的素材網之類的,大概要看十幾二十個才會找到一個想做的感覺和風格吧...

風格決定後,就是版型...我們公司沒有固定版型可以套用,要自己想好。版型的話就要看這個網頁的架構,有沒有程式設計會應用到的地方,通常沒有的話相對快樂的多就是...因為可以自以高興亂做=3="

開始做時,把要的版型先切割好開始弄圖,因為風格已經決定了,把公司的圖庫一張一張看過、挑出自己要的素材,然後合成,感覺太差的話就要重新找、重新合。
通常是這一部份的工作要花最多時間,因為很多圖片處理好、合了之後才知道不行,只好重新找圖處理,再不行只好自己畫...|||
直接拿圖庫放大縮小貼上完成的事情幾乎沒做過...不知道怎麼說,我不喜歡那種感覺= =(又是很無聊的龜毛了...||||)

先說到這哩,後面還有事情要說...||||
總之,我不行了.....我想不出新的東西來了....
可是東西還沒趕出來.....還有一個版的內頁加上產品樹狀圖要想要做...||||
啊.....又是想啊~~~~~(滾滾)
明天還要去上班....還是得面對現實繼續想....||||

在這之前讓我抱怨一下吧.....ORZ

--------------------------------------
另外,今天早上很巧的遇到了新聞事件。

因為是假日加班,我比較晚出門,大概9點多到劍潭捷運站的時候有不少人站在門口,被站務人員擋在外面。
我當時以為捷運故障還是怎樣,也沒有仔細問原因,想說應該等一下就好了,站了一下之後,站務人員開始廣播說到新店方向列車五分鐘之後會到。
不過他也只開了旁邊的殘障用門...‧‧"

上去月台之後,真的是嚇我一跳的人山人海=口=
月台活像附近剛結束什麼天王級偶像歌手演唱會,或是新年倒數活動結束回家的人潮那種感覺,(有去參加過的人就知道...)
滿滿的,月台都是人,
我當時還想說,不知道什麼時候出問題的,這些人不知道等多久說....@@"

到圓山下車時更是嚇到了,一出車門就有攝影機、記者恭候大駕,
對面月台停了一台捷運,當時以為可能是在圓山故障的車子

還有攝影機無聊到在拍下手扶梯的人潮.....||||
害我當場轉身就跑,就此展開躲避攝影機鏡頭的障礙賽=口=|||
(被照到很尷尬啊...不喜歡Q口Q:::::)
一路上快步走過去,居然就有四台攝影機加上記者啊=口=|||(抖)
我真是嚇壞了,不知道是出了什麼問題...|||

在想搞不好沒躲過攝影機...|||....要是有拍到我的話,當時的表情一定很難看=D=

然後一出圓山站就看到兩台SNG車....|||...到這種地步大概也知道是出大事情了,一到公司就先開了新聞來看。
沒有...可能奇摩沒那麼快@@"

好啦,現在說的感想一直是當時當時的,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啊....
原來是有老阿伯臥軌自殺了....ORZ....|||||
突然覺得心裡很驚....原來當我臭著臉穿越過攝影機陣的時候,工作人員正在把人從車底下拉出來.....=__=|||||

雖然不認識這位自殺者,不過今天卻一直想到這件事情。
一直想到,為什麼這個人要自殺,還選在捷運...
一直想著,人家說自殺是大罪,自殺的人會一直重複著死亡的說法....
今天回家再度到圓山站搭車,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站裡隱約可以聞到燒香的味道。
列車進站時,就會想到,每當列車進站,也許這個人正在背負罪孽,重複著自己的死亡。

還是想太多了啦...=_=::::
雖然我不認識您,還是祝您能早點昇天喔=人=

今天希望能好好睡~ORZ~不要又因為想太多做惡夢了...||||
休息~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掃晴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