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四年的苦難,小鬼三號終於被他奶奶帶回去養...‧_‧
小孩子在時覺得好煩,
不在時才覺得家裡好安靜...
......真的好安靜......


這裡可能要解釋一下家庭狀況...
我有兩個姊姊,一個生了一隻女兒,一個生了兩隻兒子
(喂....你的單位量詞有問題喔=口=|||)
小鬼們的排序是這樣:小鬼一號(男孩子)>小鬼二號(男孩子)> = 小鬼三號(女孩子)
哥哥生的是四號,也是女孩子,不過因為不夠大,尚未造成殺傷力所以先不提@@"

這次來說小鬼三號~
剩下兩個小鬼都是我家人帶去上課,然後回我家大吵大鬧一番後,晚上由他爸媽帶回去睡。
小鬼三號的爸媽是我之前說的醫生夫妻~‧口‧
因為一些原因她奶奶不能親自帶她,爸媽又忙的不像話,所以三號都是在我們家睡。
在我家大吵大鬧,把我家理所當然當作她家。

和她看起來連發脾氣三個字都不知道怎麼寫的爸媽比起來,
小鬼三號像是把她爸媽所有沒有的壞脾氣都集於一身似的

說~~真的~
很任性=口=

非常任性,脾氣又硬,又愛哭,還會打人咬人欺負人
兩個哥哥(就是一號和二號啦=3=)老是被她追著打,
兩個哥哥身上常有她的咬痕和抓痕
(我已經敏感到,她抓著小鬼一二號的手臂彎下去的話,就要衝過去強制抓起來...= =|||)

然後打人之後被我罵還會哭著去告狀,
不順她的意就哭,一哭就吐的亂七八糟還是我在擦地板
事情是她錯時完全不會承認,
脾氣硬的連句對不起,都要逼她逼到少說半小時以上才會道歉
(而且全家只有我願意跟她耗半小時...只要她說句對不起=口=,好啦,也是因為我比較閒)
看到有其他小孩粘著她外婆(我媽)就會醋勁大發,
馬上就撲過去抓、拿東西丟人

就是這麼糟糕...而且她才四歲= ="
我之所以喜歡正太大於蘿莉,這隻小蘿莉要負很大的責任= =

不過她很聰明= =
會唱她所有記得的兒歌,然後唱給小鬼四號聽
記得教她的唐詩,還會背起來
說話的流暢度比大她3歲的小鬼一號還流利,還會舉一反三

要不是脾氣這麼糟糕,真的很可愛啦.....

星期六才知道小鬼要回去給她奶奶帶了
一方面覺得終於輕鬆點了(雖然剩下三隻小鬼,不過少一隻差很多啊=口=)
一方面又覺得心情很奇怪= =

一直擔心那兩個連生氣都不知道怎麼寫的夫妻怎麼可能管的住這小鬼
一直擔心溺愛孫子的小鬼奶奶會放縱她這個糟糕個性
之前這個個性就是被她奶奶溺愛出來的....
給我們的教訓是,不能什麼都順小孩子的意啊...= =

是說讓她爸媽和奶奶知道我是這樣扁+罵小孩的,
大概會很生氣吧...
(我管小孩是用吼的...= =...)

仔細想想,外甥們既不是"我生的孩子"也不是"我們家的孩子"
(中國人的輩份關係真討厭....orz)
我可以管教的立足點竟然是如此的小...
而且是沒有意義的多管閒事那種感覺......

只希望小鬼們能好好長大、能成為一個好孩子...
真的只能希望了...‧‧


在小鬼三號送走那天
看起來總是不服老的母親發了很久的呆
家裡很安靜,
母親幾乎是卯足勁的在整理小鬼走掉之後的房間,連飯都不吃
然後隔天莫名其妙做了她隔了10年有的豆花,把我拖下水還失敗=口=
一邊攪著滾熱的豆漿一邊發呆的母親突然看起來老了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掃晴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