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的花媽~有這麼一篇在糾正橘子時,老是把事情說的很嚴重誇張
這一點也和我家媽媽一樣
雖然看花媽的波浪厚唇扭來扭去還頗歡樂
不過話說回來,真的自己被唸時,可是一點也歡樂不起來


最近跟著小外甥看我們這一家,看到裡面的媽媽真是有夠大眾化....
大眾化的媽媽~看到就想到我家的媽媽啊~
嗯,也就是說我家媽媽和一般的媽媽一樣,是普通的媽媽
真是太好啦~突然有這種感覺,不過啊...

最近大概是破壞力最強的小鬼三號被接回家,以至於我媽無事可管
結果就是我媽把標準家庭主婦做完家事
搜尋有什麼事情沒管到的掃描點都往我身上集中

房間的書太多,所以我大多是一疊一疊的推在床邊
就會被唸"哪有人房間髒成這樣?簡直比垃圾場還髒,這樣你也睡的著?"
啊也不過就是書多了點啊....囧....有必要拿垃圾場比較嗎....

衣服收下來沒立刻燙就被他講到一定變鹹菜
事情拖一下沒在他忍受範圍內立刻動作就是不幫忙不孝

最近被罵最慘的大概就是打電動
雖然我號稱10點才上mabi,可是其實我8點就坐在電腦前打日記收信晃網路啦~^^~陪小鬼兩隻看一直重複的卡通之類的
這樣的行為嚴然造成我媽的高度不滿,最近動不動就會過來罵個幾句
凡舉米蟲啊~撿角啊~之類的話每天都在聽
而且都是下重音式警告,
彷彿篤定你以後會因為打電動成為一個"無所事事的骯髒女人"
(這不是我的修辭有問題...是原音重現...= =|||~請用台語發音~)

昨天幫金子打黑珠城,(其中被衝進來的碎碎念記事請參同上文)
看著平常去睡的12點已經過了一段時間,因為還差一點時間所以破黑珠,所以就想說先打完就好了....@@"
正在跟跟小九接力反擊翼魔的當下,

我已經去睡覺的媽媽,
在此危機之時,用很帥的動作刷的一聲踢開書房的門
在已經嚇傻的我面前用充滿怒氣的聲音大吼
(以下請用台語發音)

"勾勒玩?!鄧來甲飽就坐在電腦前,麻某愛到做三共"
(翻譯:還在玩?!回來吃飽就坐在電腦前,也不幫忙做家事)
我回家不是幫你顧兩隻小孩到快9點嗎~哪有沒幫忙~囧
我為了幫忙顧小孩還犧牲自己的精神看了三次超人力霸王耶...

他轉頭看看時鐘
"夭壽喔~~十二點了勾勒玩,哩按耐ㄟ係啦~!"
(翻譯:夭壽喔~~十二點了還在玩,你這樣會死啦!)

媽...拜託一下,我這樣就會死,那全台灣的年輕人都已經死一大半啦~囧
你也不要因為打電動就說自己女兒會死好不好...|||||

有時真的忍不住反駁"哪有這麼誇張啊..."
可是媽媽都會回答"哪沒有?就是這樣啦!"

雖然不這樣管就不像媽媽了,
不過媽媽~有時候不要說的這麼誇張啦~~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掃晴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