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三時寫的文章了...(汗很大)...寫到現在還沒結束
為了把發洩文擠下去,所以很無情的讓它出場貽害世人。
故事就是背負不同重擔、不同個性的兩人相遇的故事這樣....(汗)
前陣子剛好發神經填完一章了所以貼上來,補完?不知道多久以後了...
啊,反正都拖了兩年了=w=a(抓抓)

-----------------------------------------------

沒有所以的因為


1-1
劍士的情形



人的一生中會發生很多事情,從我們出生到現在,光是自己的故事就不知道記的住幾個,更何況有人還會記得別人的故事。
通常快樂的記憶都不複長久,悲傷的、不快樂的部分卻常駐心中是人們奇怪的現象之一。
而我人生中最初的記憶就是屬於不快樂的那一部分。

那大概是6歲的時候吧?之前我一直是怎麼過的我也忘了,大概就是像一般孩子那樣,吃飽就玩,然後纏著父母的腳跟到處跑…不過我家的孩子實在太多了,我想,當時要纏也纏不太到。
嗯,仔細想想,那好像是大哥剛剛到達可以自己選擇就讀學院的年紀,大家羨慕的看著剛進法師公會的大哥,嶄新的法師長袍和精裝厚皮魔法書,真的是羨煞我們這群小鬼。於是大家纏著爸媽也要早點上學,然後依照一般道理的,父母就會開始問孩子們以後想要做什麼,這真的自然也不過了。

我們一堆小鬼纏在父母的腳邊,大家搶著說著自己的意願,騎士、巫師、祭司、鐵匠…父母笑吟吟的看著我們,並且對我們的意願說上幾句讚許。我一向不懂得怎麼去黏著父母撒嬌,所以只敢站在旁邊傻傻的看著大家。母親大概是看我自己遠遠的站著一付欲言又止的樣子,便把我叫過去問:

「小四過來,來說說你長大想當什麼呢?」

我現在都還想的起來,母親那種滿足的笑臉和溫柔的聲音、溫柔的手;那印象實在太過於深刻,以至於她接下來臉部表情的重大落差更是深深印烙在我心中。

「我…想當麵包師父……」

我睜大著眼睛看著我的父母,想要得到一點讚許,卻驚訝的看到她們眼中傳達出來的情緒…那是一種夾雜著失望、難過、備受屈辱的表情,可是當時太小的我不知道。
不是什麼偉大的騎士祭司,甚至連個低買高賣商人都不算是…。
我的兄弟姊妹爆出一陣笑聲,連比我小的弟弟都在笑,我真的不知道大家在笑什麼。當麵包師父不好嗎?

說到我…其實也沒有什麼好說的。我出生在一個不錯的家庭,父親在主城王宮中擔任將軍一職,母親是遠近馳名的大魔法師,兩個人都是收入相當優渥,受到國王重用的人,恩恩愛愛的生了6個孩子,我排行第四,我自己很不喜歡的數字,加上在一個這樣的大家庭中不高也不低的排中間,沒有比任何人都來得特殊的地方,體力平平,腦袋平平,相貌也平的讓人懷疑是生自於我那完美的父母。這樣多重的條件下,嚴然就代表了不受重視。

自從麵包師父事件以後,對一個六歲孩子簡直失望透頂的父母,在我十三歲那年終於想起我還在這個家。
我再一次面臨7年前的問題,一聽到我剛剛還在廚房做雜事,身上甚至還有著烤培根的香味,父母的情緒明顯夾雜著不耐煩…這次我算學聰明了,自然不會再說想當麵包師父的傻話。
即使我身上的味道明顯的告訴他們,我的口是心非。

「我想去劍士學校...」
我思索了不太久就想到的,劍士,滿街跑的職業,騎士團的基本儲備兵。
我想大概不太需要用到腦袋,如果沒有刻意想去立什麼大功、當什麼偉大騎士領主的話也可以平凡過一輩子自給自足的好職業。
考慮到這些的我,其實真的是有點逃避現實的懦弱意味在。
不過我已經知道了,想全心全力做什麼就要先妥協一些小問題,不然問題只會越滾越大。
比如說父母的期望。

父母點點頭,然後我就拿著推薦書和入學申請去報到。
依照慣例,我的東西都是有歷史的,一個一個孩子傳下來的東西,上面寫的一向不是我的名字。
我拿到了姊姊以前使用的劍,和鐵匠二哥留下的基本但還是相當不錯的裝備。
至少我家的錢不少,因此裝備還是相當不錯,只是少了自己東西的味道。

訓練期間沒有什麼值得紀錄敘述的事情,
不出所料,我先是受到上面幾個中階官員的關注、甚至無道理的被賦予重任。
經過一陣子的表現,他們終於了解我和我的父母兄姊有很大的差異之後,就開始被當作"有點背景的一般兵"看待,只是我的名字老被叫錯,很多人記得的都是兄姊們的名字。

我本來以為自己就這樣當一輩子的劍士,存一些錢後,跑到父母家人看不到的地方真的去開一家麵包店,運氣好的話可能娶到好老婆生幾個孩子,然後就這樣過一輩子...對,我本來...本來是這樣想的。

直到我遇見他。



1-2
服事的情形



我出生在一個武術世家…說武術世家真的不為過,我的不知道第幾輩祖先就一直是王國武術比賽的冠軍得主,我的父親也是,你說,代代都是偉大的神職武僧,照理來說到我這輩應該也是吧?
可我偏偏就是不想當武僧,卻想當祭司…對,就只差那麼一點,同樣都是神職者,差那麼一點是沒有關係的不是嗎?
只是我那死腦筋的父親不答應,因為他只有我這麼一個兒子。
當我在他那群泡茶的老朋友面前公開、明白的表示我要去當祭司時,他難得拋下了時不離身的古董茶杯,開始幫我複習所有歷代祖先的偉大事蹟。當倉庫那批成排的獎盃也從頭背頌了一遍之後,他終於下了一個結論:不准。

「為什麼武僧不當要去當祭司?既然都是神職者為什麼放著好好的祖傳職業不做?」
看來你也知道差那一點點沒關係啊?
「因為祭司神官受女孩子歡迎啊!」我理所當然的反駁,這不是很自然嗎?

「罪孽啊...為了這種市儈的想法去侍奉神,會遭天譴的...」
老爸抓著十字珠鍊架碎碎唸的說著,然後又繼續嘗試說服我:
「你爸你祖父當了一輩子的武僧,也不都娶了溫柔又賢明的好老婆嗎?」

啥? 你說那個身長180,都40好幾了踢起腿來還虎虎生風,兒子做錯事情就一個鐵沙掌擊下的母親大人是"溫柔"賢明的好老婆?
還是說那些滿身鐵打的皮和完美壯碩二頭肌,在戰場上可比擬銅牆鐵壁的女祭司姊姊們是"溫柔"賢明的好老婆?
爸,你看清楚,姊姊們搶手的關係是因為姊夫們都是一群可能被波波利打死的弱雞啊!
我拿我們家族的名譽發誓,和什麼溫柔的絕對沒有關係!

我用難看至極的表情回應父親的傻話,然後轉身就跑。
既然他不答應,那我也不用經過他答應,直接上主城遞申請書不就好了?

要和這種肌肉家族擺脫關係,首先一定要找個溫柔婉約嬌小玲瓏的女朋友或老婆, 想要有好老婆,就要先有個好釣老婆的職業,現在最好釣女孩子的職業
不就是祭司或神官了嗎!
這是我的思考方法,至少我覺得很合理。
而且我有自信,依自己對這個家族的榮耀毫不留戀的態度,我一定會做到!
我是這樣想的,而且非常確定自己以後會有真正溫柔可愛、家事萬能的老婆,和沒有肌肉的正常家庭。

直到我遇見他。


-----------------------斷尾分格線------------------------

是的,有靈性的人(啥?)就看得出來,主角是我家小夜@@",夜之墓標。
寫的時候我堅信我家小夜不會二轉,
寫到這裡時卻已經過了兩年了,小夜轉了十字軍...
於是就這麼決定啦...這篇文是祭司X十字軍(咦?現在才決定的嗎?)
很多設定都是當年舊版的,所以一開始沒提到進階二轉職很正常:P
後面補上去的部分就會多少說一點改過的設定了^^:

反正這篇從拖這麼久看來,已經注定了它無底坑的命運,大家剩下的還是快樂的想像比較好XD?(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掃晴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