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以前曾經說要寫的遊記...
嗯啊,可是那個
老實說,過太久了我有點忘記有什麼好寫的了...囧(喂)
因為最近突然腦袋空白到一種神奇的境界...就是那種突然覺得什麼都很無聊的糟糕情況...
電動或上網之類的,什麼事情都覺得很無趣...

呃,反正那個,人難免都有那種啥都不想做的時候啦...
就當做想要悠閒的過日子好了...搞不好明天就好了~囧|||
來邊寫邊回想好了......

總之就是,來~大家知道什麼是涵碧樓嗎‧口‧/(拍兩下+導遊小姐調)
不知道的人給你
涵碧樓官方網址

懶的看的話,簡單說我是去台灣日月潭邊貴死人飯店住一天啦X___X::::
貴到一個晚上的價錢高到我不敢去回憶也不想打出來...(遠目)
最神奇的是即使是如此的貴死人,還是人滿為患半年前訂房都不見得有的程度啊~囧|||
(有錢人的腦袋是怎麼回事啊!?)

不過也不是不能理解貴在哪裡...因為隨手拍來就是這種程度的風景啊...X___X:::

我第一次看到整個倒吸了一口氣,活生生的山水畫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因為姊姊的員工旅遊就是去這裡...所以我沾了光得以揭開這個高級飯店的神秘面紗
不然像我這種小老百姓絕對一輩子也進不去
好福利的公司真好啊...(滾動)

另外下面的圖片很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東選西選的照片會這麼多...
本來還有影片,可是我沒有拍好,影像晃很大...所以就沒有放上來。
總之大家要有會開好一陣子和放大閃光的準備O_O
(大概是因為閃光太大,寫日記到一半兩度新浪錯亂當掉....ORZ)

首先一定要感謝我老姊...
因為他跟我說公司會幫家屬出錢啊...所以問我要不要去我當然答應了嘛O_Q::
結果去了之後,晚餐吃飯的時聽到他們同事在討論,
才發現原來是要自己自費的......要自己自費的?!
真...真的是很對不起讓您破費了... (心底偷偷跪...)

出門的前一天晚上,我收到等待已久的電視熊了~~=w=ˇˇ
大小剛好,手感也讚,箱子上面貼的標籤也好可愛~~XDDD

只是非常直接的昭示我家人說我買了一隻熊...|||

還好看的懂的只有姊姊...(抖)...
我媽大概是從我買了絨毛清潔劑之後已經開始懶的管了所以什麼也沒說...囧::::
不過真的好可愛啊啊啊~~~買了之後就知道為什麼這種熊寶寶會大受歡迎了~
因為抱起來他的視角就是在看著你微笑喲>_<ˇˇ~那個表情超有神的~
而且整隻超級軟綿綿~真是可愛得不得了ˇ

不過還是被我裝在袋子裡擺在床上就是...想要抱才拿出來O_Q:::

回到正題~這次的沾光光員工旅遊除了姊姊和我之外,還帶了小鬼一號,也就是姊姊的小孩=w=
這小鬼,這麼小就玩這麼高級的好嗎?囧||||
不知道長大還會不會記得就是了...要記得啊~不然太可惜了!

因為姊姊的公司在101大樓,所以我們一大早先去這裡集合: D

我好像從來沒有特地來這裡拍過照片,所以特地拍了一張=w=::

接下來有點懶得寫東西...很單純的想貼貼照片
除了眼珠驚訝的掉出來到處滾之外有點不知道該寫什麼...總之順其自寫好了...囧::

----------------------------------------------------



這兩張是去香草園的照片,說真的我覺得這個香草園頗給他用力賺錢的...
因為那天除了我們之外還接待了其他公司,因為他們把兩個公司的招待時段排的很緊湊又很趕,完全就是把義務旅遊行程趕快招待完的態度...囧|||
雖然東西不錯吃而且有另外送一盆仙人掌,不過也完全是打發遊客的態度,讓我覺得蠻不舒服的(汗)

本來就覺得被打發很大了,結果那邊的廁所停水加上我們的遊覽車居然臨時故障,我們一群人只好在那邊等了至少半小時...也就是說一開始的運氣真是差的可以XD

去的人我覺得應該也有不少是有這種感覺的...
不過不愧是成熟大人(?)的旅行團,每個人都沒有表現在臉上或態度上O_O::
出乎意料外的我家小鬼非常喜歡香草精油的味道,做完精油的蒸餾給我們的小瓶子,他一直很開心的打開聞,讓我覺得其實也沒有太糟糕XD


跟我們一起出遊的導遊小姐是個話很多,多到可以全程都在講話,還很會掰故事的女孩子,
他說的事我總覺得好像在哪本圖文書上看過,當時就是想不起來...後來才發現是某個有出書的部落長的書。
而且蠻會畫畫的,畫了一張很不錯的台灣名產猜謎,我還留著O_O

--------------------------------------------------------------
去了香草園接下來直奔涵碧樓了~~>_</ˇ

原本到達之後有點驚訝這棟怎麼看都只有一層樓的涵碧樓,結果經由導遊小姐的說明我們才知道;因為這個飯店主要是以靠近湖景為賣點,所以整的飯店是沿著湖邊的山壁往下建築的。客房設計在靠近湖面的幾個樓層,而招待的大廳反而位在頂樓,真的是很少見的細心設計。

當時天氣不太好,日月潭正在下著小雨。涵碧樓的人很貼心的指引我們的遊覽車進去飯店,下車才不會淋到雨。而且飯店的人還排成兩排迎接我們進去,嗯啊,有當大爺的感覺XD
一進去大廳整個風景就非常棒了O_O!
不愧是各家飯店餐廳的設計指標之一,極簡單的風格將整個中國式無法言諭的寧靜氣氛襯托到極致,真的是一整個讚>_<bˇ
要不是大家忙著領房間卡,飯店的人也在一邊忙進忙出的話,真的好想把大廳拍起來啊~~~!

我們在大廳坐下來等待房間卡的發放,大廳的沙發很軟,飯店人員還送上茶點和溫度剛好,微冰的茶。因為只坐一下而已,所以茶點都還沒來的及吃完,覺得好可惜>_<
飯店的人員接著把我們帶到各自的房間,一打開房間的門
真的是超想馬上尖叫的O口O
(聽我姊的同事說,他們已經當場尖叫出來了...因為他們住的四人房似乎是我這個房間的一倍大,要忍住的尖叫感也多一倍XD)

那是整個嘴角抽動,想著糟糕了怎麼辦住這麼大這麼好的房間可以嗎...的反應

從門口進來時的樣子,這是房間的一半...似乎是設計成客廳,有兩張看起來很好躺的躺椅
這張照片的外面是陽台,也是會讓人想尖叫的設計,等等再來介紹: P
對不起地上是我們的行李,有點礙眼就是XD


上面照片的右半邊,有桌子和櫃子冰箱等飯店房間基本設施,上面放的花是真的O_O::
詳細介紹的照片在下面XD
越介紹越有點想仿照妹尾河童先生畫從天花板上面看的房間圖,不過對我來說畫起來很麻煩所以還是請大家自己想像看看XD


特別放在桌子上照的房間卡,這個卡片跟我公司用的一樣...O口O
信封裡面有整個飯店的介紹和平面圖,注意事項等。


飯店附贈的點心和水果,裝在好像蛋糕店點心的盒子裡面。都是看起來很好吃,實際吃看看也很好吃的東西...: Pˇ
完全不是那種看起來賣剩下的包裝起來的就是了XD


冰箱和很有質感的置物櫃。冰箱裡的飲料可以自由取用不另外收費XD
我想也是...住宿費已經夠貴了說....(抖)
另外這張照片上面橫躺的長方形物體叫做CD音響.....||||
對,是CD音響...(附遙控器)
而且連我這種分不出音響好壞的人都覺得音質真的很好...X___X::
裡面放著的是這家飯店請人製作的音樂,和房間的風格非常搭。


這個是裝冰塊的盒子,只要麻煩飯店的人員就可以幫你送冰塊過來放在這裡面: D
因此旁邊也很貼心的放了電話。
設計的很好看所以特地拍XD


特別照的暖爐,完全一付隨時都可以使用的樣子O口O
不是假的耶~看起來是真的可以用耶~O_O:::
如果天氣再冷一些搞不好會想要點看看XDDD


房間的另一半,前半是開放式的浴室(當然門也可以關上),後半就是床鋪,床的位置再往前走就是很大的落地門和陽台。


浴室,上面附浴袍,不過我完全無法理解洗澡完穿著這麼重的東西怎麼會覺得舒服=w=::
浴缸是設在外面,之所以是開放式的,就是可以讓你邊泡澡邊看風景...真是享受的讓人覺得可怕...囧
另外一說,他附贈的洗髮精沐浴乳和乳液之類的,全部都是放在約有一罐市售乳液大小的沉重雅致黑色玻璃瓶裡面。而且味道很好聞‧W‧
浴室兩側分別有廁所和淋浴間,淋浴間是那種外國影集和眾多廣告上,從頭上沖下來的那種....
呃,看廣告什麼的看起來是很帥啦...
可是對我這種小老百姓來說,那個水打下來真不是普通的痛...(我是來做瀑布修行的嗎?囧)
不過看旅遊頻道介紹飯店時,聽說這種淋浴是很高級的....好吧就說我是老百姓了..orz


出去的陽台,可以很直接的呼吸到湖邊的空氣,
而且居然有軟墊和桌椅可以讓你躺在外面餵蚊子欣賞風景和空氣O口O!
我看到這裡真的是由衷的想感謝上天...Q人Q(合掌)
(當然要感謝姊姊XD)
上面就是我姊和我家小鬼~: D


陽台外面就沒有玻璃了~真的是很直接的接觸外面的空氣喲><::
而且軟墊又很舒服~~~只差下雨時雨會噴進來XD
後來因為墊子有點濕,我跟姊姊就把判斷我們不會使用的浴袍拿來墊在軟墊上了XD
總之我超喜歡這個陽台的!後來幾乎一個晚上都躺在這裡聽蟲叫=w=






床邊放的花和擺飾,飯店的介紹等是放在像是筆墨盒一樣的木製盒子裡,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很棒。


床正對面的衣櫃,除了雨傘、衣架之外裡面還有看起來很複雜的保險箱O_O
另外我還在裡面尋寶,找到了好漂亮的針線包之類的東西...我姊跟我說不要拍那種東西...(真是一針見血...)
面對床的還有頗大台的電視,可以看的頻道也算不少,至少不是四台啦XD
我還看了飯店的介紹影片,拍的也很棒。


我們房間的號碼,位在門的右側,完全不會影響到門口外觀,因為這個設計,光看門口幾乎會讓人忘記是在飯店,藏的很好。
房間卡面直接放在這附近就可以開門: D




外面的走廊,幾乎看不到各房間的門。


在吃飯的餐廳裡拍的,下面可以看到白色的戶外用餐座位。
吃飯的餐廳風景也很棒,因為當天晚上有點陰雨,隔著落地玻璃看到雷電的閃光,還聽到了幾乎近在耳邊的清晰的打雷聲。
總覺得這種感覺很奇妙...
晚餐不錯吃,不過我覺得台灣的餐廳大部分都好吃所以不準XD


吃完晚餐之後到處亂逛,這是他們的精品店,裝飾著大大的燈籠非常有氣氛。
精品店旁邊是飲茶區,有服務人員當場為你泡茶,可以一邊欣賞湖邊的風光一邊喝茶。
本來很想拍飲茶區,可是有其他客人坐在那裡不好意思拍...




精品和飲茶區前面的走道,柱子外就是湖面。
晚上燈光打的很漂亮,可是不用閃光燈才拍的起來...手抖的痕跡很明顯...orz
當時看可是很漂亮的說O__Q


回到房間之後開始我一整個晚上在陽台的鬼混XD
照片上窩著的是我家小鬼。
外面的桌子上準備了蠟燭可以點,也有蚊香(總之不會餵蚊子就是XD)
蠟燭一點起來就非常的有氣氛,而且有長玻璃罩著不會被吹熄。
我姊說我一整個晚上都在傻笑...這真的是自己發覺不出來的說...XDD

姊姊發現了關於蓋這棟飯店的紀錄書,一整個晚上的津津有味的看著而且第二天還跑去買了: P
書本身很有意思就是: D


第二天早上起來的陽台,早上湖邊的空氣很棒>_</ˇ


早上的風景ˇˇˇ


後來我拖著小外甥去到處探險(阿姨,這樣好嗎~囧?)
提早去了這裡有名的平面泳池去看。
這個平面泳池的特色在於完全看不到游泳池的邊,而且瓷磚的顏色特別選和湖面一樣的顏色,讓人游泳的時候會覺得好像可以游到日月潭裡面: D
當然後來也真的有去划水游泳~=w=/(<旱鴨子)


池畔一整排的遮陽設施,如果你坐在那邊,會有服務人員送上水和飲料~O_O


我的腳ˇ
這張是躺著照的XD




泳池畔的喝茶設施和一旁的風景: D


這是去探險時拍的,左側是別人的房間XD
出來就是這種景色又很靠近泳池之類的設施,看來這排應該有比較貴?
探險結束之後回到房間把姊姊吵醒去吃早餐


早餐就是飯店的早餐>W<ˇˇ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的早餐=w=:
仔細一看都是肉類...(毆)


後來發現有現做的煎蛋包,可以在這裡選喜歡的材料請廚師做: D


拿到的煎蛋~~~ˇˇˇQ____Q(<感動的淚水)
對不起番茄醬放太多好像看起來很鹹XD


吃飽飯到處晃拍的,放在門口的大鳥籠,在晚上的時候這個鳥籠似乎會收起來。
早上看到這個鳥籠,總有種很悠哉的情緒浮上來啊...=w=
我家小外甥非常喜歡這個鳥籠,一直站在前面看。


近照和小鬼的手XD


昨晚看到的走廊,那個反射建築物的黑色平面是水,一整條走道旁邊都是這片水,等於是一個平面的欄杆。風景完全沒有視線的阻礙,真的很棒>_<
只是聽說常有人以為這也是走廊的一部分踩進去就是...|||


為避免遊客踩進去放的花...只是裝飾性似乎大於警告性XD?
不過這樣拍起來真的很棒=w=


姊姊在餐廳拿的花,忘了叫做什麼花了...
總之顏色很漂亮所以拍起來紀念: D


飯店附近的碼頭,印象中有廣告是來這裡拍的: D


蔣總統的愛用船XD?這個碼頭似乎是他划船的出發點。


下午搭船遊湖~這張是在某個碼頭拍的,重點是上面華麗的畫舫(?)
雖然我們看起來可能有點俗氣,不過聽說大陸遊客來這裡遊湖都偏愛這種船的樣子,
這樣也真的比較像在"遊湖"的感覺啦...XD




因為大地震沉下去的光華島...
聽到他曾經是要搭建纜車的地方,本來以為就算是受到地震影響也還是個頗大的島嶼
結果只剩下這麼一點點...
真的是很直接的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無情說..‧_‧


種在湖面的野薑花田ˇˇˇ
到處都看的到,薰的整個湖都很好聞=w=ˇ


從日月潭上看到的涵碧樓,清楚得幾乎可以算到我們房間在哪XD


從房間離開時才看到的木牌,掛在門上表示請勿打擾的牌子=w=\

寫到這裡我已經累了...今天剛好加班腦汁用盡想不到好結尾XD
因為感動的部分都已經寫完了,總不會要像正常文章一樣要來個結論吧=w=:::

不管怎麼說,這次真的是個很棒的經驗...: D
大概一輩子只有這一次吧XD
雖然一開始一直想著這麼貴的房價要怎麼好好利用...
不過在這裡你付出的價錢,所得到的不是快樂的遊玩,
而是享受什麼也不用煩惱的悠閒時光...我想這就是那些有錢人最想買到的東西吧....‧W‧

那個悠哉躺在陽台吹風聽蟲聲的夜晚,現在想起來還是會覺得好像夢一樣: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掃晴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