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又沒有事情可以寫了,所以就來貼夢境吧‧_‧"
又隔了一個禮拜了呢......

嗯,所以今天來貼哪一篇好呢......(翻翻庫存)
我說真的有人想看嗎,這東西‧口‧"






--------------------------------------------------------------------------------

牢中之花

--------------------------------------------------------------------------------

地板是冰涼的冷,耳畔有樹葉緩緩垂下、簌地彈起的水滴聲。

我棲身在地面,有點吃力的張開手指。指尖觸到的似乎是有點粗糙的水泥地板,堅硬帶點沙質的地板、讓人舒服的寒冷溫度;水聲清晰得不可思議。吃力的張眼在視線所及之處看著。有很多很多大大小小的盆栽圍繞在我身邊,不規則的擺放著不同種類的植物。
這似乎是一個小小的室內花園,只是好像沒有人照顧這些花。有的花皺得完全看不出綻放的模樣,有的帶著獨特的紅褐混色墜落地面,以僅有的一點紅殘喘展示過往的嬌豔姿態。

好像哪裡有沒有關緊的栓扭,放任水滴不斷投身拆解在地面,滴、滴、在水泥地板上流成小小的河流,緩慢確實的在水泥地板上擴張版圖。
不想弄濕......我這樣想著,想要脫離自己所在的位置。身體很沉重,好像穿了厚重的繁複和服,想要稍微將手伸出去都可以感覺到過長的袖子纏繞著自己的手臂,難以往前伸直。
我仍然全身趴在地面上,也不知道到底是自己無法離開舒適溫度的冰涼地板,還是真的沉重的無法起身之故,我沒有爬起來的意思,只是緩慢小心的繞過水灘向前,爬行。

到達沒有盆栽遮蔽的位置,其實房間並不大,呈正方形,就像一間切割整齊的小牢龍,前半段沒有盆栽,稍嫌空曠的一半地面點綴滾落的葉片或大或小,面前是一片整齊站立的鐵柱。頓時我了解到這真的是一間牢房,我被關在這裡面...
鐵柱之間的洞口很大,雖然不是我能直接穿越的大小,不過也許我可以把手伸出去將鎖打開?一面打算著,一面開始觀察這面柵欄,卻沒有看到任何像出口的門。鐵柱完整的排列著,看不到像是切口的地方。

有個孩子走過來站在外面,看到有人過來,我掩不住心中的興奮看著他。
「請問......那個,請問.....」
我呼喊著,聲音不太大,聽起來有點沙啞卻已竭力。

「孩子...你可不可以幫我看一下...哪裡有出去的門?」
他看著我,好一段時間,連轉頭張望的意思都沒有,只是像參觀某個東西的眼神,看著身置牢中的我,然後緩緩踱步離開。



------------------------紀錄日期:2006年9月10日---------------------------

有點用力練修辭的紀錄(毆)
既然沒有靈感創作,那麼我可以練習的地方也只剩夢境記事了...趁創作熱血夠的時候好好寫吧...|||

其實我懷疑我不是人在裡面,而是某種生物=口=
因為我趴在地上的視野很低很低,一度低到我覺得四周的花盆都是很大的東西。
或許是壁虎或者某種蟲的也說不定?呃,好吧壁虎比較好...至少好像有腦袋有可能記住這種事情,這麼說來好像有那種兩隻手臂都有像翅膀一樣的張開物那種壁虎,一想到自己穿的"衣服"...好像是這樣的東西喔=口=?
嗯,所以說這裡,好像是動物園柵欄耶...XD

其實夢是很久以前的夢了,大概國中有...因為那時很迷幽遊,所以對這個充滿植物的夢記憶反而很深。(可見我當時是某人的FANS啊~XD)
反而到現在才實際寫實際想,想開了之後挺有意思的,這個XD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掃晴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