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是黑色的碎末─

有大有小,大不過一粒芝麻,小可比一顆塵埃,不規則的散落在白色的辦公桌面上,輕輕一拍就會散去,因為顏色的對比看起來頗為刺眼。

我一邊整理著我的新位子,邊將桌面上的粉末拍去,其他同事正在整理著四周環境。
黑色碎末在已經荒廢一陣子的辦公桌上出現時我並不以為意,畢竟這個辦公室似乎已經擱置一段時間,可能太久沒清理有一些灰塵什麼的也不足為奇。
之前擁有這間辦公室的公司似乎是因為投資大陸,資金週轉不善倒閉。於是這間辦公室做為法拍資產被我們公司買下來做為往後的辦公室。

和以前的公寓辦公環境不同,這是個有著空調設備、新的辦公桌子和垃圾處理人員的辦公大樓,對於新辦公室環境我充滿了期待,開心的期待著接下來在這裡工作的日子。
黑色的粉末在那時的我心中正如同它的體積一般,微不足道。

然而,再怎麼細小的灰塵,只要不斷堆積,也能夠成為驚人的沙漠不是嗎?
每一天、每一天,當我早上來到公司,都得重複著將桌面上的黑色物體撥落到地面上的動作,這樣過了兩個禮拜,再怎麼不在意也會疑惑起來。

到底是怎麼回事?
每天都會在過了一個晚上之後產生這麼多的黑色物體在桌面上?
更何況不是平常人多或著開著冷氣的辦公時間,是中央空調關閉,少有人在這棟大樓活動的時間落下的,我怎麼想也想不透,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落下這些粉末。

然事情不僅此,那天早上我來到公司,發現在桌上的不止平日落下的黑色物體,多了一點一點,像是飲料不小心噴出水珠的淡黃痕跡,如同黑色粉末一樣細小。
我總是將午餐買回來在桌上吃,所以一開始看到還暗罵了一下自己昨日的不小心,可是當我開始清理桌上的粉末時才發覺事情有異......

黑色的粉末在抹去的同時,總是會黏在有著小小水跡的地方,這些小圓點不知道是油?糖水?或其他東西......似乎會將黑色粉末附著在桌子上,一但附上了就得用點力氣將他擦掉。
仔細一清理,幾乎佈滿了整個桌面,連同放在一邊的L型櫃子。
如果是我自己的不小心,噴灑到的範圍也未免太廣了吧?

到底是什麼會從辦公室的天花板上落下?
我抬頭往上看,拼排得整整齊齊,四處可見的普通白色雜點紋木板看不出所以然。

小小的淡黃水跡只在那天出現,我才疑惑了幾天,即將把那天的奇怪掉落物體當作是偶發的意外時,天花板上傳來了聲音。

那是在快下班的時候,大聲的足以壓過收音機的廣播。
像是天花板上有好幾個地方漏水,滴到天花板上,咚咚咚、啪啪啪,時有時無。我走過去仔細聽,它固定在飲水間門口的天花板上滴著,其他同事也聽到了這個聲音。
這下子我可不能當做小事了,馬上請正在辦公室的老闆出來看看。

那時老闆正在跟其他同事談事情,疑似的水聲還在持續著,然後當老闆聽了我的話,拿了梯子要上去看時,聲音就停了。
我期待著它只是間歇的休息,可是它真的停了,沒有再發出聲音。
「會不會是老鼠,辦公大樓有應該也不奇怪吧?」老闆這麼說
「不過它一直都只在這邊出聲,如果是老鼠應該會跑吧?」

老闆將木板移開來,沒有水滴下來,什麼也沒有,只看到空調的金屬板子。
我們探頭看了又看,沒有聲音也沒有異狀。
「這樣好了,我明天請人來看看吧。」

 


於是我開始感覺到「中央空調」這東西的可怕=口="
可怕到繼續寫下去好像可以寫懸疑小說...(瀑布汗)
下面才是主題,對不起前言太長XDD(毆)
明天我就要來看看那個天花板是有什麼問題=︿=
  

不要再掉怪東西下來啦中央空調~~囧|||


星期日晚上因為要去看電影節的電影所以提早出門,來不及趕著家裡的飯煮好,所以我跑去家附近新開的丹○咖啡吃了一次所謂的咖啡店的套餐。
因為之前公司的同事曾經說很喜歡那裡的東西,所以好奇的想要去吃看看。

菜很快就上了,拿到的是只有盤子大小1/3的漢堡肉排...
如果他是甜點、沙拉或者小菜,用這種盤子裝飾可能看起來都還好
問題是它是主菜...而且價值150左右...

是還不錯吃,上面還有近距離拍一定很漂亮的烤肉網狀條紋,只是吃完之後看著那個2/3空盤有點空虛,另一個空虛的原因是我怕吃太飽所以點的不是飯是麵包(他給我兩個)。

一邊小空虛的喝著我很少點的冰咖啡(因為覺得難得到咖啡店吃簡餐所以點一次也無妨,結果發現我還是不愛咖啡的苦味,結果更顯這頓200多的空虛)
聽到後面座位上的中年婦人們的笑語,心想著我果然不適合當貴婦......‧口‧||||

感想是:要快速把精神和肚子都填飽的話,果然還是巷子裡的麵店好...(遠)




另外我吃了快一個禮拜(連上禮拜在公司的日子算)
的泡菜鍋貼
還意外發現那家的酸辣湯是用我很喜歡的康O酸辣濃湯(疑似)煮的
於是連著好幾天中午固定菜色全都是5顆泡菜鍋貼+5顆韭菜鍋貼
(比起包肉的招牌我愛韭菜)
以及酸辣湯這樣
我正在認真的打算明天一定要吃看看公司附近的其他東西

嗯,那就吃外面那家發下豪語寫著"香過四X,味壓八O"的●天下鍋貼跟我之前吃的有什麼差好了...
(不是都是鍋貼嗎=口=?)

還有最近終於去補回了幻水的最後一集
嗯,就算看過日文版還是感動的亂七八糟,
果然還是幻水最棒了Q_Q(拭淚)



再回到星期日去看電影節電影的事情~
這張票是熱心公益的小余同學免費給的,真的大感恩=w=
看的是非常可愛的可瑪貓XDD~開場前我拿了不少明信片~意者請跟我要ˇ
可瑪貓的網站~可以看到第一集

因為回程路上,一起去看的大學同學提到這部片有DVD預購的事情,所以好奇查了一下
看到很可愛的部落物~~XD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到這裡去看~ 
http://komaneko-movie.exblog.jp/5985045

上面的聲音按鈕點下去會有音樂喔=w=
因為怕小妨礙到大家閱讀,所以沒有放在部落旁邊~只放在這頁嚇人XD
如果把滑鼠指到貓咪身上一下子,他還會跑出不同的動作和廣告頁面連結喔=w=
蠻可愛的啦XDD

不過放的時候發現他好像有點寫錯...其實只是後面有點怪啦=W=
所以要是大家發現貼上有問題的話,可以直接COPY我小改過的來用=w=
<>這個請大家自己改半形~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http://www.komaneko.com/ticker/ticker.js" charset="Shift_JIS">/script>

也看到特典DVD的預約頁面了,好貴XD,不過似乎是結束了??
http://www.komaneko.com/dvd/info.html
不過真的送很多東西,都是在電影上看到的娃娃=w=

看完不太需要什麼大腦去解釋,總之很可愛,
裡面的角色都是喵喵喵的在交談,音樂也好聽XD
DVD特典我是買不到了,這個月訂書破產~
不過有看過就好了=w=
感謝小余賜票ˇˇ

7月11日追加~
結果今天我就收到博客來會員的電子報在說可瑪貓了XD
附上官方部落格,會有自動播放的影片和聲音請注意
http://www.im.tv/myvlog/atomcinema

結果官方部落格也有我上面提到的奔跑可瑪貓~可是還是日本這個XDD
居然電影節才剛上映完就要真的在電影院播了O_O::
不過這個動畫是很多短篇接在一起,只有1小時多左右的影片耶,
當時電影節的票好像也是150左右...
當作會首映(?)的電影放上真正的大螢幕感覺還蠻妙的‧口‧||||

即使如此還是很可愛就是了~總之電影節沒看到,卻非常想看的人也可以考慮看看...^^
不過我猜既然有代理商應該是會出DVD之類的才對XD
官方部落裡有不少相關資訊,有興趣看介紹可以去看看~~=w=
只是我對他當作影音另開視窗的表現方式有點疑惑=w=||||

另外原來我很喜歡的多摩君跟可瑪貓是同一家的XDD!
還有~~小余我猜對啦~可瑪貓是女孩子~~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掃晴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