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啊找不到標題XD
很悶的東西這樣....而且還真的一點都不萌orz

其實有看動畫查了美鶴父母的名字,發現動畫是把事件柔和成比較沒有那麼強烈的事情,犯案的是外來者,不過光看小說總覺得”應該是這樣的事情”所以還是這麼寫了。
另外小說版和動畫版的美鶴父親差了5歲…總之這裡是小說版的XD
很短又很悶,只是我想寫的東西,大概兩回就會結束^^”

搞不好還會因為自己覺得有bug或者不知道怎麼收拾而斷頭...不過這種沒有劇情的文斷頭...
應...應該還好吧哈哈哈....(抓頭)
另外附上因為文章很悶所以畫的調劑圖=w=:
雖然我知道我的透視還是很爛...(抖)...對不起就當做大概就好Q口Q


「吃便當~吃便當~」
「你自己一個人吃這麼多?」
「當然一半是美鶴的啊,不要去買麵包喔」
「嗯......」

題外:畫的時候發現我那塊5年有的版子終於開始有掛的跡象了,
有時會畫出沒有筆壓的線條...囧::
不過因為還能用,所以我大概會磨它磨到真正掛掉為止...

看過別人家的美鶴之後就會想著"好,我也要畫可愛的美鶴"
(及老家晨曦樣家的美鶴都好可愛~)
可是畫出來都是兇巴巴的臉是怎麼回事呢...(遠)

如果覺得悶看完可以往上拉XD

 

第一章 二哥

「你看,果然是我們家的小孩沒錯,長的非~常~的可愛吧?」
他以不熟練的手勢抱著小小的嬰兒,剛出生的小孩臉還有點皺巴巴的,因為突然換成不太舒服的姿勢,所以皺著眉頭。看起來好像猴子,我心裡想著。

「名字呢?寶寶的名字取了嗎?」
「因為是紀念我跟你嫂子充滿愛的第一胎,而且又是在這麼浪漫的七夕日子出生的啊─」

「嗯嗯─」我跟著哥哥的語氣點點頭。
「所以叫做美鶴吧!漢字寫成美鶴喲,很可愛又浪漫吧?」

他把嬰兒高高舉起,嬰兒眼睛還半閉著,不過至少沒有繼續皺著眉。
「這麼像女孩子的名字,以後長大會被笑的」
這是真的,像我們班上有的人名字怪一點,就會被套上奇怪好笑的綽號,而且聽說上了公立國中那個綽號也會跟著他。

「不用擔心啦,只要是我們家的小孩長大一定都會是美人的!」
「二哥啊,我說問題不是那樣吧?」



記憶中足足差了我10歲的二哥一直都是這個樣子,漫不經心,隨隨便便,頭腦充滿幻想,偏偏好像不用太努力好像什麼都可以做的很好,書也唸的好,運動也不錯,長了一張我們家傳特色的好看臉蛋。天生的聰明人、天之驕子,就是那樣,只是在自己的人生上不太聰明的樣子。

『那傢伙是毀了自己的人生,不切實際的笨蛋』
曾經大哥推了推鼻上的黑框眼鏡,以冷漠的口氣這麼說著,期間連手上的厚重C++程式書都沒有放下來過。

差一年的大學就可以畢業了,22歲卻莫名奇妙輟學決定要結婚生小孩,大概是因為跟熱戀沒幾個月的女友有了孩子突然燃燒起身為父親的責任心,不過這麼做實在太魯莽了,連我這個小六的小鬼都這麼覺得。
連大學都沒畢業,找工作沒問題嗎?這麼倉卒的跟一個沒認識多久的女孩子生孩子結婚,真的沒問題嗎?有人說熱戀的男女根本看不清楚周圍的是非,一旦熱戀期過了卻已經結婚,發現彼此不合的話,以後的婚姻生活該怎麼辦呢......?

當然我無法想到這麼多,以上是大哥說的,在家庭會議上;母親啜泣著,一向傳統的父親憤怒得不願意開口,於是大哥跪坐著面對二哥這麼說著。
二哥緊握著拳頭,看著家裡古老的榻榻米地板,然後用力大吼,跑出了家門。因為聲音太高亢所以有點聽不懂到底是說了什麼。那是新年的晚上,夜空飄著細雪,從此二哥沒有再回家。

然後二哥在外面租了個舊公寓,四處找打工和兼職做,偶爾也會梢信給我或大哥。其實他是個個性不錯的人,只是一生氣之後容易衝動做傻事,事後難以收拾。
父親是個脾氣很硬的人,一但下了決心就難讓他改變主意,那時的二哥跟父親有點像,平常做事隨便,脾氣一硬起來時反而怎麼樣都低不下頭來,在這種時候反而成了最糟的相似點。

我在孩子出生之後趁下課時間去探望他,回想起來舊公寓的樓梯走上去還會嘎嘎響,公寓在夕陽下有點搖搖欲墜的感覺。整個家只有寶寶的房間有電風扇,然而這個房間在夏季午後時段還是很悶熱。
牆壁上佈滿了明顯壁癌,坑坑疤疤,跟二哥一點也不搭調……總覺得是冬天的風一吹起來就會變的很糟糕的房子。

他變的比較沒有那麼輕浮,跟以前散散的樣子相較之下,看起來也俐落得多。可是他雖然看著美鶴笑得很開心,有時一沉默下來又會一付心事重重。
嫂子看到我時會笑著應答,只是更多時候,那張不輸給哥哥的美麗削瘦臉蛋是看著前方,
呆然的。
二哥會抱著孩子逗,嫂子就一個母親的樣子來說似乎有點漠然,在哥哥在往後的信件有寫到,這叫做產後憂鬱症,難免會有的……也許真的是這樣沒錯。

在二哥跑出家門的這段時間,他們怎麼生活,發生了什麼事情,我一無所知。只是在之前二哥帶嫂子回家時看到的那種熱戀情侶的表情,已經不是那麼強烈的印在我心底。

這時我還察覺不到什麼,只是氣氛不太一樣,可能我還只是個孩子所以不懂不明白,就算察覺了能做什麼?
即使我現在長大了些,也還是不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掃晴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