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還沒看過的人,在此之前的同期遊記】
2009年度日本遊記-

戰利品+5/1日 ~ 5/2-1-芝櫻篇 ~ 5/2-2-杜鵑篇 ~ 5/2-3-紫藤篇

這兩天是販售會~: D
因為兩天都各有團員有目標,所以討論之後還是兩天都參加了^^\

第一天是電玩主打,因為有親友x2要衝TOV攤,我剛好也有本想去看看所以也去了,基本上兩天的天氣在天公作美之下都很好,我之所以喜歡春天的販售會,就是因為這點討人喜歡。天氣就算有變化也是不好也不壞,不會很極端的要不太陽罩頂,要不又濕又冷還要忍耐撲面而來的低溫海風。
這幾年參加除了一年場地剛下過雨有點潮濕,不方便坐下來之外,其他的日子天氣都不錯,如果沒有什麼大場次想衝,只是想單純參加日本的販售會的話,春天的場次的確是值得推薦的好選擇。
缺點是這類型的販售會大部分都集中在黃金週,如果是想順道去其他地方玩的話,要有充分的跟黃金周人潮擠在一起排隊或搶餐廳的覺悟,這點在我前幾年的幾次出遊已經在好幾個小時的排隊裡充分的得到了印證…囧::

總之,呃販售會就是那樣‧口‧a::::
排隊…然後入場…然後逛到結束大家收攤我們也走人,基本上大部分的感想都跟之前有寫到販售會遊記時的差不多,啊日本的販售會書很多,真的很多,週邊是少之又少…好像之前也說過XD
另外就是第二天我幹的蠢事第一篇遊記就寫了…orz(想起來果然還是想哭…)

所以這兩天的遊記就只紀錄結束之後去玩的事情了=W=



【5月3日】

結束之後把戰利品放回旅館,回頭看一下K-Books再稍做休息之後,我們一群人就依照每年慣例去唱了KTV,因為是黃金週加上有販售會,所以想去唱的這家動漫歌多的真的是大爆滿。

不過問下來總算還是有空包廂,只是…

「是ビップ包廂喔,可以嗎?」這句是日文,總之櫃台服務生這麼問我們
「咦?ビッグ(BIG)包廂?」這句也是日文,隊長這麼回問。
總之聽起來好像有點一樣又有點不太一樣,所以櫃檯人員試圖矯正這個名詞──

「不,是ビップ喔」

雖然矯正了可是卻讓人想不出來到底是什麼字,總之用ビッグ(BIG)好像也可以解釋,就是比較大比較豪華,然後價格也貴了些的包廂。畢竟我們是觀光客,要花大錢一年有就這麼一次而已,所以就接受了包廂的較高價格。於是櫃檯人員要我們稍等一下,然後把我們帶過去另一家B店…很奇妙的是在另一家B店問不到包廂,可是問到的A店卻是去B店…呃總之就是A店有保留席位嗎XD??

一路上帶位的人員依然用「ビップ」這個自來形容我們去的包廂,而且還是持續矯正隊長說的ビッグXD,於是忘了是帶房間的人解釋了,還是隊長問了;
總之終於,他回答:「就是V‧I‧P的ビップ啊」
頓時全隊恍然大悟XD

總之所謂的VIP包廂,在我們習慣應該是唸成「ブイ‐アイ‐ピー」分開來的唸法(音標不好打我標日文XD),沒想到在這裡唸的是「ビップ」…XDDDD
去查了一下似乎是日式用法,和「ブイ‐アイ‐ピー」的意思是一樣的=w=\
總之意外的學到了奇妙的單字,因為那個恍然大悟的感覺太衝擊,害我這件事情印象深刻XDD::::

總之讓大家看看傳說中的VIP房吧‧口‧/~是真的很高級喔~
DSC06260.jpg
天花板的華麗燈光,不過因為包廂有點暗,總覺得有亮沒亮差不多,
雖然存在感小薄弱不過他畢竟還是豪華吊燈啊。

DSC06261.jpg
進來的門口有讓客人掛外套的衣架,是可以吊掛厚重衣物的木製衣架,不過因為天氣很溫暖所以我們幾乎沒有穿厚重外套過來,另外門也有豪華到,不過好像拍得不太清楚。

DSC06262.jpg
螢幕的位置,裡面居然有按摩椅XDDD
真是神奇的存在,是要讓沒手上沒有麥克風的人沒事來按摩嗎XD?
如果有按摩到一半突然有歌只好接過麥克風在上面唱歌的情形,根本沒辦法唱好吧=w=::::
有點好奇台灣的高級包廂有沒有這東西了=W=:::

DSC06264.jpg
座位區的樣子,因為拍到人了所以用代理動物代替XD
因為時間寶貴所以迅速搶過麥克風和點歌本開始唱起來的大家=w=
晚餐去找了據說是隊長以前出的團常去的好吃豬排飯,我好像只有第一年去吃過所以印象薄弱,今年去店名和菜單都換了的樣子,不過還是豬排飯,感覺像是被納入了另一家連鎖店吧。

DSC06268.jpg
やよい軒
官網:http://www.yayoiken.com/


DSC06269.jpg
我點的是ミックスとじ定食,上面是全餐內容……: D

DSC06270.jpg
……和近照=\\\\\=
690圓雖然換算成台幣感覺是較偏高價的餐,但在日本算是便宜又大碗的一餐了=w=::
其實覺得不錯吃,不過聽吃過比較多次的隊友說沒有之前那家店時那麼好吃了‧口‧?
大概就是從很棒變成表現還OK的感覺吧=w=;;;

在這附近還找到了百元超市,連蔬菜和肉類都是百元喔!!
分裝成小小份的,好有趣~~而且感覺好適合單身下廚的人XDDD,只是超市(?)本身和便利商店差不多大小…搞不好更小,讓人想到台灣那種非市區比較常見的私人小雜貨店。
忘記把店門拍下來了…搞不好意外的很適合想低價旅行自己開伙的人?‧口‧




【5月4日】

DSC06273.jpg
這天我要去富士電視台買姊姊的委託物,因為距離會場很近,所以自然變成今天結束後的目標地點。
由於是黃金週的富士電視台,所以觀光客和一般遊客真的是超級多…orz

因為時間很充裕所以買完委託物就在裡面逛了起來,進去發現有茶飲料的活動,代言的熊貓大叔超級可愛啊!!!!

DSC06278.jpg
DSC06276.jpg
DSC06275.jpg
20090824kuma.jpg
……因為真的好可愛,所以就不自覺就黏在現場了……(掩面)

差點跟丟人變成迷路的小孩…也還好啦,回頭發現大家都在便利商店XD: |||||
中午沒有吃什麼東西,所以就在富士電視台的便利商店買了便當
這裡的店面相當大,便當和飲料種類也很多,雖然外面有攤販,但是價格偏高而且一位難求,所以應該也不少人是來這裡買的吧…=w=:

DSC06280.jpg
當下買了吃掉的便當,日本米很好吃所以飯團和蛋也都也很好吃=人=(合掌)
至於炒麵…日本的炒麵基本上是口味比較奇妙的東西,對台灣人習慣的味道來說可能是褒貶差異很大的東西=W=:

DSC06281.jpg
另外搭配的甜點…其實台灣也有很像的東西,只是我當下很想吃所以買了=\\\\\=:
就是普通的鬆餅味道XD:::
便利商店裡大量放著外面廣告著的熊貓大叔茶附贈小玩偶一隻(人家的茶明明就不是叫這個名字….囧: ),所以我買了而且朋友也買了還把他那隻給我,謝謝=\\\\\\=
大叔熊貓的小玩偶照片在第一天的遊記裡XD:

DSC06282.jpg
離開時拍到的掩面熊貓,好可愛>口<::::vvv

DSC06283.jpg
茶罐裡的熊貓,對不起拍的有點急,所以沒有從正面拍感覺好像被拉長了orz
其中之一的廣告內容就是女主角投錢買飲料,結果從飲料機裡掉出裡面塞著會動熊貓大叔的罐子,我也想投到…XD

DSC06286.jpg
逛完內部開始逛四周,電視台周圍不少雖然普通觀光客一定會去,可是我們老是錯身而過,所以是第一次來逛的地方XD::,很多人在這裡照相=w=
因為是傍晚了,天色有點暗,照片看起來有點陰陰的,有點可惜ORZ

DSC06287.jpg
電視台外觀,中間的球是大家都知道的有名物=W=

DSC06290.jpg
DSC06292.jpg
當時已經是傍晚,像棉被絨一樣的夕陽的雲蓋著天空,雲的紋理很漂亮: D

DSC06291.jpg
和電視台很接近的台場車站,幾乎是一條樓梯就到了,正式因為交通很方便加上有幾個特色景觀,所以參觀的人才多吧。

DSC06294.jpg
台場的自由女神+彩虹大橋(的大概是前端)…印象中這裡還有其他景點一起被拍下來,隊長有解說可是我現在完全忘了是哪了(汗)
這座自由女神是法國送日本的友好象徵,相關的故事在網路上也有,大致上就是因為日本愛好法國文化的熱情感動法國,於是出借女神到日本展出,女神展完回家後出現了「希望能夠再看到自由女神」的言論浪潮,於是就和法國商討,在當年展出的地方該了一尊小分身這樣XD,有興趣的可以去找看看更詳細的資料。
彩虹大橋則是日劇有名的景點=w=

DSC06297.jpg
在ゆりかもめ上面拍的夕陽=/////=

DSC06300.jpg
和小孩子搶最前面的位置搶輸了(喂)
不過還是拍到了最前面列車的景色,好像去年也拍過的樣子XD::
這條線搭起來很有在坐雲霄飛車的感覺,我很喜歡=\\\\\=


這次日幣匯率調高,以及目標物花費大等原因,所以次沒有溫泉旅行‧3‧:::
不過查過之後發現台場附近有個還不少日本本國或外國人會去體驗泡湯的地方,所以在我去富士電視台之後就是這個行程了…‧\\\\‧

DSC06302.jpg
大江戶溫泉物語
官方網站:http://www.ooedoonsen.jp/
(開啟有聲音,背景音樂好HIGH…XDD)

DSC06305.jpg
旁邊的狗狗溫泉…因為很可愛所以就順便…=\\\=

正如他的名字,大江戶溫泉物語裡面有著各種普通泡湯和足湯等溫泉設施,也可以在裡面住宿休息,或者逛逛內設商店街等,算是相當大的地方,充滿時代感的精美裝潢加上交通便利,所以不少外國人也會去這裡體驗日本溫泉風情: D
進去的每個人都需要需要將衣服換成館內提供的浴袍,因為很難得而且大家穿起來都好可愛,雖然我很想拍可是每次我說到想要拍一下人,大家就頭也不回的往前走…O3Q(淚)

DSC06307.jpg
《▲ 大江戶溫泉物語的商店街》

總之是食衣住樂都包的地方,也有接駁車,還蠻有趣的,只是想住在這裡的話要注意人太多沒有位子=w=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他的官網,還有360度的館內照片=w=

另外同人會場的國際展示場稍微注意一下可以找到這裡的介紹和優待卷,有自己自由行去會場敗家的人也可以考慮看看: D
由於是週末所以人相當多,所以我們排了好一陣子才進去,雖然是很多人使用的溫泉設施不過環境整理得很乾淨,本來還有點擔心衛生問題,不過這裡除了人多之外幾乎沒看到什麼會讓人不舒服的垃圾或環境角落之類,這點真的是值得稱讚=w=

DSC06313.jpg
《▲同樣是商店街,總之布置得很像祭典的感覺》

進去的時候需要把自己鞋子等東西放在外面的櫃子裡,有大型行李的話也可以另外花錢租借保險箱。然後進去付過錢,拿到可以掛在手腕上的鑰匙、去換衣服的櫃台選擇自己喜歡的衣服之後──就可以按照鑰匙去找屬於自己的保險箱換衣服了=口=\\\\
在設施裡面的所有消費都是用手上的鑰匙來儲存,完全不需要在身上攜帶零錢等不方便泡溫泉的東西,出來的時候再到櫃檯結帳就好,我很喜歡這個設計,真的很方便>W<

接下來就是泡湯和在裡面逛,也有看到金髮的外國人,看到外國人穿著浴袍的感覺有點奇妙=W=

DSC06315.jpg DSC06316.jpg
因為布置得很有祭典的感覺,加上我們去的時間人非常多,整個祭典氣氛都上了來,真的很浪漫,雖然櫻花和場景都是假的,不過還是相當有氣氛=口=\\\

DSC06318.jpg DSC06320.jpg
店面也佈置得很可愛,這裡賣的東西也都可以用手上的鑰匙來付款,就是人真的太多了點,不管哪裡都是滿滿的人,還好先稍微吃過便當了,不用在這裡餓著肚子人擠人^^\
雖然想拍得清楚些,不管怎麼拍都會不小心拍到人,所以不太敢用閃光燈,怕造成人家的麻煩,所以照片有些模糊…=w=::

DSC06325.jpg
離開時搭了這裡的接駁車到車站,看到摩天輪所以很開心的拍了照片=W=\
等車時吃了奇妙口味的冰…總之是常見的藍色蘇打冰包著食玩裡會附的彩色色素糖片…看起來很漂亮,吃起來真的是不太好吃的冰…orz…居然忘記拍下來了…||||

當天回到池袋因為已經很晚了……老實說我完全忘了有沒有吃晚飯(遊記太晚寫啦=口=!!),可以確定的是那天晚上很難得的在日本買了泡麵吃~~XD
因為前一天晚上和小空看了日本泡麵的介紹節目…本來想找節目上播的那個牌子,結果怕吃不下所以還是選了小碗的…咦這麼說來那天明明有吃晚餐才對啊…到底是吃了什麼怎麼不記得了…果然要每餐拍起來才記得嗎?O3Q

DSC06327.jpg
選了很久買了這個,因為是台灣沒吃過的口味所以我很好奇: P

DSC06326.jpg
泡起來的樣子,有點鹹,感覺不太到鴨肉的存在感( 或者日本鴨肉的印象味道和我們的不一樣XD?) そば(蕎麥麵)的泡麵不錯吃,算是蠻新鮮的口感: D




【5月5日】

這天一大早就下起了雨來,雨相當大。
想起來出發前的氣象,有個颱風會從日本旁邊掃過。
這天同行的朋友去日本那邊的APH ONLY,因為沒有特別怨念所以沒有跟去。
因為因為前面兩天大家幾乎體力耗盡,所以這天排的行程比較鬆,就是很單純的去各家二手店搜括+逛街,所以也去了朋友提到的,傳說中渋谷的大間まんだらけ: D
半路上迷了了很久,久到去ONLY場逛過才到這裡的朋友和我們差不多時間到達orz
而且找到的出入口實在詭異到讓人想提出質疑,畢竟店面是位在地下二樓,中間經過的是感覺已經廢棄的奇妙店面…不過總算是有安全走到了…orz
而且店面真的是相當的大,除了同人物之外也包括二手商品和男性向物,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這裡看看。

DSC06328.jpg
在店裡發現直達電梯,因為看到了有趣的海報所以拍了下來…XD
看到上面的漢字其實大笑了XDD,雖然海報很帥,可是這兩個字在中文唸起來莫名的是很有笑點的字…這個經驗讓我們知道漢字請不要隨便使用XDD|||||
很意外的在這邊看到了很多外國人來逛,比乙女路還多…是因為這家店比較多元化嗎?。口。

另外從店裡出來,路上好像有名人出來逛街,遠遠的就聽到少女們的尖叫聲,還看到了要簽名的排隊隊伍在馬路上拉的之長,很可惜的是我們一群人全部都沒有關心流行物,所以完全不知道那是哪位orz||||

路上看到了台灣料理店,因為菜單上的價格很驚悚所以拍了起來…囧

DSC06329.jpg
蘿蔔糕,日幣730 (=約NT 243),在台灣這樣差不多25圓(=約日幣75)

DSC06330.jpg
炒空心菜,日幣1350(=約NT 450),在台灣算熱炒店價好了100圓(=約日幣300)

DSC06331.jpg
大概是蝦仁燴飯,日幣850(=約NT283),在台灣算便當店價約80圓(=約日幣240)

看到的一瞬間有很深的觸感覺得「啊啊這裡果然是日本…orz」,一樣的東西物價換算起來真的讓人覺得有點可怕…|||||
不過人家是遠度重洋又是要在東京生存的的餐廳嘛…還是不能相提並論啦…囧::::

這中間我完全忘了自己去了哪。(所以說遊記要早點寫啊!!囧::: )
咦?是這天去逛了Sunshine City嗎?有沒有隊員想補充的‧口‧??

DSC06332.jpg
回到池袋之後在Sunshine City吃的炸蝦飯和烏龍麵(每次來都點一樣的XD:: )
這間是我們常去的那家てんや(http://www.tenya.co.jp/index.htm) 的分店,不過感覺不管是清潔程度還是味道,都還是常去的南池袋店好的感覺…‧口‧\...雖然是同樣的連鎖店還是有差別呢…

DSC06334.jpg
附上烏龍麵裝備上柚子皮和芝麻的樣子,烏龍麵好吃的程度增加了兩點=w=
(有裝裝備果然有差啊XD!!)

這天就寫到這裡了,再來就是八景島的行程~~~‧口‧/(喔喔喔~~)
不過大概又要花很長時間來寫了…||||
我每寫一次就開始很想抱怨自己寫遊記怎麼這麼囉唆的毛病…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掃晴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