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腐晴娘的一言:看完唯一的感想是-利廣x頑丘~!(毆)
怕被捏他的人請不要看,我說感言不太知道怎麼避重就輕= =|||


好吧,同引言。
珠晶真是用心良苦啊....(喂= =||||)

提到腐言之前先寫正常的感想~XD

提到十二國記,之前不知道是翻譯的關係,還是因為我受動畫的衝擊比較深;在我看原著的時候,總覺得原著沒有動畫那種深深被感動的感覺。
這種現象在看到「風之萬里‧黎明之空」
(這一篇章的譯名我老是把小說和動畫的翻譯搞混,弄錯請見諒ORZ)
這部時才感受到原著的震撼力,心裡懷疑是翻譯的問題....=_=||||。

一開始其實不是很看好珠晶的故事,因為我真的想不出來單單指「昇山」這個行為居然是這麼艱辛的一件事...甚至以為那本厚厚的書後面會談到珠晶如何治國之類的故事....

大概是因為之前看的故事都不是很著墨於所謂的"昇山",事實上就連「風之海.迷宮之岸」,所謂的昇山都讓我以為,大家好像都像爬家裡附近的山一樣快快樂樂的上山啊~
因為裡面描述的人太多啦~連一些看起來很草包的人都有...(就是那位南瓜兄啦=3=)話說回來,那是因為那次有驍宗大人和李小姐等猛將在啊~~=口=::

是說,雖然"圖南"裡面提到載太多不必要的物品昇山是非常不明智的行為,可是"風之海"的動畫裡大家怎麼都好像帶了不少東西的感覺就是...=__=:::
嗯....果然動畫和小說的描述是有差別的?(是這樣嗎@@")
還是因為"風之海"裡面昇山者比較多所造成的錯覺就不得而知了...等我有空好好把動畫重看一次好了=w=|||

總之,我對昇山的認知錯了,小野不由美大神的確非常擅長抓住人的恐怖情緒...
我晚上當作枕邊書一直看一直看...一直好想知道接下來怎麼樣了....這時剛好看到珠晶因為一時的賭氣走進妖魔的小徑,小野不由美大神非常擅長慢慢營造恐怖的情緒,那種文字的緊湊會讓人的情緒在不自覺中逼至頂峰。

然後不知不覺看到2點多,想到明天還要上班....

沒想到我居然滾了老半天才睡著,而且還做了自己在姑姑家和姑丈一起對付看不見的妖魔,(我們家以前和姑姑家很要好^^")手還被狠狠咬了一口鮮血淋漓加疼動不止的惡夢啊~~~=口=
(我想我大概又睡迷糊壓到淤青的右手了...|||)

雖然看不見妖魔,可是可以感覺那種空氣的壓迫感,我就循著那種感覺追著他。
然後那隻妖魔逃到一座森林,旁邊有很多人像是慶祝什麼似的,圍著一團火熱鬧的在跳舞。(這邊大概是因為看了圖南之翼的關係)
妖魔突然變成人類靜靜坐在火邊,我才偷偷過去跟他說話....說什麼話忘記了orz
妖魔變成人的樣子是ro的小服正太頭(毆)

總之隔天精神不佳....後悔中ORZ

------------------------------------------------------
好啦,接下來來聊聊腐的地方:Pˇˇ

(無知者速離無知者速離無知者速離無知者速離無知者速離)


最近大概是因為看多也聽多嫩草吃老牛的文了
(何為嫩草吃老牛?就是年下攻...啦...至於何為年下攻?不知道的人我可以確定您絕非同道中人,還是速速離去吧@@")

總之,突然之間就碩悟成:
"啊,應該要嫩草吃老牛才對‧口‧"
這麼快就將此道視為王道的一部份,翼大和月阿森兩位功不可沒啊...ORZ

雖然應該利廣比頑丘老...(而且是老很多)
畢竟奏國也是有600年歷史的國家啦@@",利廣少說也有620幾歲以上了吧?
頑丘在小說插圖裡大概是30歲以上有的刺刺鬍中年人:P
利廣有山田大人偏心閃亮亮全身圖,(或者這其實是吸引女性讀者的策略?)用幻水來比喻的話就是葛雷米歐那顆頭的感覺。約25歲左右年輕人外型。

所以我們就不要介意兩人的真實年紀來評斷誰為老牛或嫩草了~=3=\~/
就靠外型吧~外型~!

不知道怎麼開始說我如何感受到腐氣的.....=w=:::
嗯,總之就是覺得,頑丘的個性很可愛這樣XDDDD
然後又看到利廣和頑丘拌嘴的可愛場面....
不知不覺就腐了.....|||||(汗汗汗)
看到頑丘問利廣為什麼不去追珠晶啦~看到利廣用星彩收買頑丘啦,看到最後又看到利廣在心中再度提到頑丘啦~在緊湊的劇情中,處處可見某腐女的DOKIDOKI聲這樣(毆)

嗯,好!最後下了一個結論!
利廣果然是攻!!(炸裂)

另外附上在日本找到有出頑丘利廣本的網站XD
雖然我不贊成逆....可是還是想看....=w=;;
http://www1.cnc.jp/u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掃晴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