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說一點老一輩的智慧XD
因為根據我十多年來的觀察與實測(從小聽到大當然是十多年來:P)
可信度可是很高的XD
老一輩的智慧其實很偉大喔=w=


下午母親聽到悶雷聲,開始喃喃的說著
「這次的颱風好像會很嚴重....」

小時候在極少的時間裡,忙碌的母親會教我一些老一輩的常識。
偶爾外出爬山會教我在山上什麼果子能吃,什麼不行
受了傷身邊沒藥要用什麼草來治..雖然我老是記不起來=口=
還有怎麼看天氣的變化。

鄉下的農家看天吃飯,不少人都練成一套看天的好本領。
比如說,看到山邊的雲層層緊貼著山的一邊,
不管是不是大晴天都要記得帶傘,下雨的機率很高之類的...
不過大概是我鮮少好好觀察天空的關係,
這麼久了還是不知道那個雲,要怎麼個緊貼法才算是快下雨@@|||

關於天氣的,記的最清楚的是這個,一雷抵九颱
颱風要來了,會不會來?嚴不嚴重?
聽聲音就知道了,聽雷聲。
大概是因為辨別法很簡單所以記得= =:::

如果颱風來了,還沒靠近卻聽見雷聲,就是颱風不會進來了
如果颱風來了,入了海域又聽見雷聲,代表這個颱風會相當大,相當嚴重。

非常簡單的辨別方法XD
我們不是氣象專家,
不會看氣壓多少時會怎樣,不知道天氣的形成原理,
可是我們可以看預兆,這些預兆有時比氣象報告還要準確。

光是這樣,有時我就非常的欽佩我媽媽@@"

另外給大家青蔥的保存方法,不過只限切蔥珠食用的人:P
這是我家實際在用的方法=ˇ=
因為今天狂看到蔥一把240的新聞,盛產期一把也才20元說....
所以提供這個方法~:P

趁便宜的時候蔥買來洗一洗切蔥珠,然後打包放到冷凍‧_‧/
這樣就好了,很簡單^^"
要用時從冷凍拿出來抓一把放就好

這樣就可以一整年都有蔥珠可以用了XD
不過會因為冷凍的關係,蔥本身的辣味多少會有變質^^"
不過不會太糟糕啦:P,擔心味道很差的人可以先自己做實驗看看~

今天的日記好生活啊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掃晴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