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大概一年前的作品~非常神奇的只花了一個晚上就疾書完成的文,大概是因為銀子附身的關係(毆)
應該很多人看過了,只是修改一點~給沒看過的大家看~:Pˇ


【RO】普隆德拉天氣晴
-----------------------------------------------

「小金金~~~~起床嘍~~~ˇ」
巫師撥撥散亂的淺金色頭髮,一臉茫然的看著靠在他眼前那張模糊的臉。

「唔…」
昨天為了寫研究論文累到三更半夜,還沒睡夠呢…這麼早被叫起來是怎麼回事?不是已經吩咐過旅館的人不要來打擾他了嗎……?
「呀~~~小金金迷糊的樣子還是一樣可愛呢ˇˇ」
「啊…?」
……誰是小金金來著?那是什麼鬼東西?
想弄清楚現在是怎麼一回事…先撇下自顧自的沉浸在少女(?)情懷裡的眼前人,巫師拿起床頭的迷你眼鏡戴上。

「……」
「早安~~清醒些了嗎~~小金金~~~?」
尚未清醒的眼睛總算把那個模糊的臉慢慢看清楚,黑色敞胸的標準祭司袍,銀色束成馬尾的長髮,和那張隨時都在傻笑的臉…
接下來,巫師真的整個人都醒了,開始放出不適合他那張可愛臉蛋的高分貝吼聲。

「又是你!我說過多少次、多少次了!叫我星筱!不准叫我那什麼鬼名字!伊納利爾!!」

早晨倚靠旅館窗邊的鳥群一哄而散,旅館的打工小妹打破了幾天來第五個杯子,稍嫌破舊的旅館窗戶在晨風中搖搖欲墜。

伊納利爾瑟縮在房間的角落抖抖,緩緩拉起那件高貴祭司服的衣袖…開始擦起外觀判斷應該是有流出的眼淚,一付小媳婦樣可憐兮兮的嗚咽著:
「可可可是…人家昨天叫你金子…你也說不喜歡啊…嗯…我就想說…你不喜歡我們就換一個吧…所以所以…」

搞什麼鬼啊?想哭的應該是我吧?
星筱經過剛剛的盡全力搏出的一吼,已經精疲力竭,氣喘吁吁的瞪著眼前總是聽不進去的笨蛋。


角落和床上的兩個人僵持了五分鐘之久,只聽見室內的低咽聲慢慢緩和。
「那這樣好了…」伊納利爾擦擦眼角,把小瓶裝聖水順手藏起來。
「我…我以後叫你小星星親親…」
「金子就好了!」星筱迅速中斷他的話。
「……我是說如果你那麼喜歡叫些有的沒的的話…」
這樣聽起來還是第一個版本最正常……他無奈的搖搖頭。

從以前開始,星筱就一直在想,所謂的聖職者,不管是認真虔誠者也好,或者是冷漠高傲者也好,更甚者弔兒郎當…至少他們都有一個共通的特性,那就是每個都是個充滿智慧,不輸給巫師的智者才對。
可是,眼前的這個銀髮祭司全然不是那麼一回事,他根本無法從他身上找到那麼一點智者的氣息…每次一看到他只會聯想到傻傻的臉,像現在。

「嘿嘿嘿嘿…金子ˇˇ」
星筱叉起荷包蛋猶豫著要不要送入口中,被那種尾音隱約冒出愛心泡泡的聲音弄得渾身起雞皮疙瘩。不過要是不管那個愛心泡泡,他的聲音算是低的很適度,也相當好聽,會讓人感到:”不愧是用來讚美神 的聲音”的悅耳。
「不要看著我吃早飯傻笑…被你看的都吃不下去了…」
可就是那個只針對他的尾音實在讓人受不了。

有人看過身分高尚的祭司雙手捧著臉,幸福的直視前方呵呵傻笑的嗎?想必是沒有多少人看過這樣的情景,所以他們兩個才會在旅館得到這麼多的注目禮吧…?

「可是你吃飯的樣子也好可愛嘛……我捨不得移開眼睛…」
星筱手中的刀叉隱隱閃出雷光,怒雷的電流聲在這間小小的旅店急速流竄著,順勢目光冷冽的往旁邊一掃,四周的人們急忙低下頭盤算著等等怎麼逃出這個電流磁場,唯一沒受到電流波及的只剩下伊納利爾 身邊的那圈幸福的光環。

「利爾…我覺得…」
「我比較喜歡你叫我銀子或小伊…這樣我們才像一對的嘛。」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修正。
「……」我輸了,怎麼說也說不過,隨他去吧…
「…小伊。」
兩個字。無可奈何的巫師收起滿屋子的雷光,低聲的,輕輕的說了。
於是笨祭司的身邊爆出滿滿的不知名情緒裝飾用花朵。
接下來巫師嘮嘮叨叨的”一個堂堂的祭司不要做這種少女舉動引人注目”之類的話已經塞不進那圈花團裡了。

伊納利爾,男,銀髮,自己強調暱稱是銀子,總之身高比星筱高,新米祭司。
星筱,男,金髮,被伊納利爾強調暱稱是金子,有點在意如女性般的名字,總之身高比伊納利爾矮,新米巫師。
要不是跟他一起長大,加上同一天一起轉職,親眼看到他從主祭司手中拿到證明的,星筱在此時此刻根本無法相信他是個接受過完整神學教育,充滿智慧(照理來說應該是)的祭司。

「金子~今天去哪玩~~」伊納利爾綻開不輸給今天天氣的微笑,完全小朋友去野餐的語氣跟著前方奮力快步行走的星筱。
「我是去工作的,工‧作‧~~你自己沒有要做的事嗎?」
嘖,怎麼走也比不過加速。
星筱想起還得寫一篇關於”魔物智慧的演化與應變措施”就開始頭疼,眼前就是去圖書館查書的。

陽光耀眼的灑在普隆德拉平整的石磚大道上,兩人走過人潮擁擠的商店街,以競走般的速度移動到人較少的王宮前道。

「有啊。」
「有的話就快去做,不要跟著我到處跑。」
「我很認真的在做啊,就是跟金子到處玩嘛……」
「……」

「金子~今天去哪玩~~」
重複那個金光閃閃(還是應該說銀光?)的笑臉,和那個快快樂樂的要去野餐的語氣…

等等,他真的要去野餐不成?
星筱的直覺如此告誡他。

「我要去圖書館…」
「可是我帶了便當耶」
聞言,眼角微挪,一個沙漠幼狼印花布包正沉甸甸的掛在伊納利爾的手中。

「……」

開始深切的感到不該懷疑自己的直覺,書上說的天地之心果然是不可否認的。
「圖書館不能帶吃的進去…我們去野餐嘛…」
聲音到最後越來越小,星筱有種錯覺,那個布包上的無數個小狼犬印花和伊納利爾都擺著一種充滿無辜及期待的臉訴說著什麼。

兩人周圍的空氣在蟬鳴聲肆虐了好一陣子之後,傳出一道深深的嘆息。
「走吧…你想去哪?」
頓時,銀髮祭司的笑顏令人有種暈眩感。

……大概是因為太陽太大了,真應該找個有樹陰的地方站著……
星筱想著。

(全文完了喔ˇ)

註-魔物智慧的演化與應變措施:即「改版之後的魔物AI及火牆的應變」。
註-天地之心:語出「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一書,在書中代表了神給予人前往人生正道的暗示或直覺(嗯,沒弄錯的話應該是這樣)。

---------------------------------------

當時因為畢制停止RO中,因為思鄉心切所以寫文啦XD
難得的奇怪甜文(大概是甜文...),雖然想寫後續不過腦袋一片空白啦~(啦啦啦)
因為怕公佈大家的名字不妥,金子的名字被我改了‧3‧"~
現在看還是頗歡樂(?)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掃晴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