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是萬分之ㄧ的機會我也要賭!」
在熱血漫畫裡,不管是主角的台詞還是整部漫畫的道理大都是如此。
萬分之一,萬分之一
如數字所言,就算只有0.0001也是有一點機會,賭上了就是讓人驚愕萬分的巧合...或者可說是奇蹟。
至於何為萬分之ㄧ的巧合,你見識過嗎...?



這就是萬分之ㄧ....
DSC01028.jpg


嗯,有沒有人引言騙進來的~囧?
(可是我沒有說謊XD)

這個讓人傻住的意外,要先從今天請了一天假去辦事情開始。

學校當初給我們辦的戶頭問題很多,加上一直沒有請假,要辦理的事情一直都沒解決,
一整個早上都在跑銀行等銀行。

下午帶老媽去美術館看展覽,也是走了一整下午,
而且中間還坐錯公車迷路,只得用走的走好一段路到美術館。
我媽不負家庭主婦的節儉美德,拖著我看完整個美術館,徹底的利用了那30元的門票,可也苦了我的腳。
回家以後因為走了一整天忍不住倒下來小睡一覺,
母親則是馬上開始準備晚餐(媽媽你好厲害啊...囧)

就在我準備蓋上棉被時
房間外傳出了沙啦沙啦的聲音

起初我以為可能母親煮米翻倒了,
因為聽起來很像很多小東西一起掉在地上的聲音。
結果在一小陣靜默之後,聽到母親的慘叫聲,嚇的我趕快從床上爬起來
然後跟著她一起嚇傻

我家的大書櫃玻璃門
碎掉了......
沒有預警、沒有人碰觸、沒有人靠近、沒有任何前兆

就這樣自己默默的散落一地...連一片完整的樣子也沒有
每一塊小玻璃碎成大概是一個小指甲的一半那樣的大小
我回想那個聲音,就像是瀑布一樣,"刷──"的一聲
瓦解、粉碎

DSC01030.jpg


散落的範圍甚至廣達我的房間門口,那大概距離那個玻璃櫃有三、四公尺,有好一段距離,中間還隔著餐桌
整個客廳到餐桌的範圍漫布著玻璃碎屑。
於是我開始手忙腳亂的清理,掃了又掃,還是到處充滿玻璃碎片

DSC01034.jpg

這是清掃中拍的↑

DSC01034_2.jpg

局部放大↑

很慶幸當時沒有任何人在那個櫃子的沙發前逗留,
小鬼們還沒回家,母親在廚房煮飯,我在房間
沒有人受傷是很好,可是到底是為什麼玻璃門會自己碎掉呢?
而且破碎的樣子真的堪稱完美...囧
(之後問老爸,他是說有的安全玻璃破掉就是這樣一粒一粒的,
可是不知道的當下真的很驚恐啊~~~>__< )

老媽馬上打電話給當時做櫃子的工匠,工匠問了幾個問題之後,
(大概就是那些"有沒有去碰到撞到、之前有沒有裂掉的痕跡"之類的問題)
然後給我們的答覆是

這種玻璃會自己碎掉的機會,只有萬分之ㄧ

我囧了(汗)
萬分之一,我家就是買了那一萬片玻璃中的其中一片這樣嗎?
嗯嗯嗯嗯~突然之間很認真的感受到
就算是萬分之ㄧ也是機會啊~~= =+
(人生哲理的體悟XD?)

附上玻璃碎掉的位置照片
DSC01031.jpg

我只是處理掉在地上的玻璃片就不小心被戳兩個洞在手上
前面就是家人平常坐的沙發....
有人在前面坐著的話,被飛出去的碎片打到真的不堪設想....=口=
真的好險好險....‧人‧


題外,應援團繼續卡關中...|||
而且最糟糕的是,不管是協力應援時還是自己打,
我都一樣卡在轉一圈連打那邊...那裡手很容易滑啊~~~囧
就算那裡過了,還是在接下來的轉圈失敗....
完全的鬼打牆狀態...真糟糕~~=3=||||
連著幾天都只能到第一關卡,然後就變成流星了~囧
DSC01036.jpg

(可以玩到三連轉的Q樣好厲害啊....ORZ)
啦啦隊之路好遙遠....|||

繼續題外,最近MABI停機檔駭客,
加上我昨天為了要請假所以加班,於是停了兩天的電動
沒發洩媒介,心情開始就煩躁起來....
跑去打應援團就好了...‧_‧|||
嗯...我好像電玩中毒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掃晴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