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可怕的夢...到現在都覺得背後有人...
背很冷...身體輕飄飄的.....不像自己在控制那種感覺
很討厭= =...夢裡的感覺帶到現實很討厭


本來想偷偷寫在裡日記的夢,不過既然被京水大人問了是什麼夢...
所以我想就寫在這裡好了....‧‧
可能寫起來沒那麼可怕...因為好像很夢幻

夢境的證人只有我一個,我知道可信度對很多人來說並不高,
你也可以當作我在說故事
可是對於夢裡的我而言,這是現實

-----------------------------------
2005年8月11日的夢
嫉妒

我和她是工作上的熟悉朋友,我們從剛踏入這一行就認識至今

我做的是平面模特兒的工作,在夢裡的我對於現實的一切毫無印象,所以對我而言,夢裡的世界是屬於夢裡的我所存在的現實。

她很厲害,企圖心很強,不管是什麼樣的工作都做的好,因此打響了不少名號,工作也應接不暇。
我真的很崇拜她,相對的我之所以做這樣工作只是為了糊口...和她那種為了使自己成名的偉大夢想不一樣
她也一直把我當作後輩照顧,直到我接了一個案子
那是她無法抽空來接的案子,事務所趕著要,所以讓我代她上陣。
很幸運的是,我打響了我的名號
然而這也是不幸的開端。

她開始遠離我,不再跟我說話,
我起初單純的以為,她是因為我搶了她的工作所以心理不高興
我試著想要跟她解釋看看,對她說些什麼好話
結果從此總是遇不到她的人。
我很苦惱,因為我並不想失去這位前輩兼好友,可是我們的關係一直沒有好轉。

我的工作開始順遂,也開始增加工作量
然而我卻常常覺得背後發冷,
一直有人在我耳邊竊竊私語,左右一看卻又沒有人
有某種很不好的強烈惡意在身旁圍繞著,連平時遲鈍的我都感受的到

我恨你......

原本只是竊竊私語般的聲音,在一段時間後開始增大
我慢慢可以清楚聽到如自言自語般的內容

我恨你.....
我恨你.....嫉妒你......
好嫉妒好嫉妒啊.....


聲音還很小,可是我總覺得是很熟悉的聲音
一時想不起來...很熟悉的聲音

我的工作情形自然大受影響,想想這樣下去沒有辦法,於是向事務所請了假
事務所不給請,他們說,我的前輩已經請了一個月有的假,人也不知道到哪去了,她接下的工作也跟著停宕,不能再讓人請假了。
我很驚訝,一向視工作為第一的前輩怎麼會請這樣久的假?

於是我只得繼續工作,可是狀況越來越糟糕

我恨你.....
我恨你.....嫉妒你......
好嫉妒好嫉妒啊.....
嫉妒你比我漂亮的手腳.....嫉妒你的年輕.....
嫉妒你的事業順遂.....
好嫉妒好嫉妒啊.....


我已經可以清楚聽到整個說話的內容,原本仍然是左右看不到人
接著開始可以看到黑色的一團影子,在所有我眼前可能的細縫裡蠕動著
慢慢的,影子變成一個暗紅色的人形
動作像是抬起一隻手靠著細縫的邊緣偷看著什麼的人
形狀裂開來被細縫切成一半的嘴,不斷的以難以至信的速度在動著、詛咒著

清楚看到那東西形體的那天,我是冒著颱風雨來工作的
我嚇的無法言語,幾乎是用逃的衝出了攝影棚
連雨傘都來不及拿,在颱風的大雨中奔跑,附近的捷運工地流出來的泥水暈的整個柏油路都是泥巴

突然間我身邊傳出一個聲音
聲音之冷讓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你逃吧...儘管逃啊

我的前輩站在我旁邊,穿著她曾引以為傲的紅色窄裙套裝
現在套裝像是褪了色般呈現斑駁的模樣,
高級質料的絲襪像蜘蛛網般不成樣的掛在她的腿上

她以和她原本的優雅極不搭配的姿勢,張大著腳站在路中
"....."
很可怕...我想叫她,可是因為恐懼而發不出聲

突然間我全都明白了,
總是在我耳邊圍饒的,是她因為反覆詛咒已變得粗啞的聲音
她恨我......非常的......

...從現在開始...
你最好注意你的四周......


她的表情猙獰,似笑非笑的說。
我直覺的加速逃離,拼命的跑,把她接下來恐怖的笑聲拋在腦後。

然後

我的眼前一晃,有把刀子往我的面前砍來
我對刀子不清楚,就是那種整體呈長方形,約有一個手臂長的刀劃過我的小腿,
我感到疼痛,跌了一跤,眼神瞄到砍我的人是個沒見過的陌生人

天啊,在大路上砍人...他不怕被人發現嗎...
我扶著地想要起身,發現旁邊的路人沒有人露出任何驚訝的樣子
"怎麼了?怎麼突然跌倒"
有個好心的路人過來想扶我
咦.....
沒有人看到?有人拿著那樣的東西在路上砍人,沒有人看到?

"天啊,這麼大的傷口,你怎麼摔的?"
"剛剛...有人拿著刀砍我..."
我說著連我自己也覺得不太對勁的話
他用一種很奇怪的眼光看著我
"你在說什麼啊?"

.....活像看到神經病的表情.....

怎麼會...是我弄錯了?
可是我的傷口怎麼看都不像是摔的
接著在公車上,
我看到站在我旁邊的乘客幾乎要架在我脖子上的長刀
和其他乘客全然沒注意的表情時

我尖叫著逃下車,知道這不能當作看錯了

我告訴事務所的人,希望能夠請假,
他們卻以為我為了請假竟編了一個拙劣的玩笑

...沒有人願意相信我...
像是只有我看的到那些朝我來的刀刃,感受到刀刃摩擦到皮膚的痛楚
沒有一個人看的到,也沒有人相信走在路上總是會有陌生人拿著西瓜刀開山刀朝你砍來,我知道...要是我也不相信
可是發生這些事的是自己,看到這些東西的是自己,
這時你該怎麼辦?

只能逃。


我不敢挑人多的大路,我怕在人群裡會有雜著持刀的人
我不敢搭公車,怕一低頭看到架在自己脖子上的刀
計程車更是不敢搭乘,在密閉的車子裡和一個不知道何時會拿出刀來砍你一下的人坐在一起
我害怕....

我的住所離工作的地方用走的大概要30分鐘,於是我上下班都用跑的
將高跟鞋換下來
不斷的跑、不斷的跑
努力閃過那些晃過我身邊的銀色光影
我的狀況看起來真的很糟,和我比較好的一位事務所人員也發現了,
我將事情告訴他,他聽了,要我回家休息
但是他沒有露出不相信的樣子,讓我覺得很高興。

躲在家裡居然也平靜了幾天,不過我仍然不敢出去,
夢直接跳到門鈴響起,傳來的是那位事務所人員的聲音
他幫我去請人來處理這件事,說是有辦法了
我帶著希望打開門,真的是他,不過他的身後

站著我那位前輩

她側身站著,並沒有看著我,而是漠然的盯著地面
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害怕的感覺,只是一直看著
我想我此時一定是憐憫的神情

她的臉因為忌妒的折磨,看起來老了好幾十歲
本來烏黑漂亮得令人羨慕的頭髮看起來乾燥花白
關在家的數個月間也許是沒有活動的關係,身材已經像中年婦女般的腫胖
那件本來合身至極的套裝可笑的緊縮在她身上

事務所的人注意到我一直看著他身後,也回頭看了
然後看到前輩的模樣當場傻眼,嘴巴像金魚似的一張一合說不出話
此時前輩轉過身來,
我了解到事務所的人除了她的變化之外,另有其他的錯愕。
她另一半的臉已經像是恐怖片中的特效鬼臉般扭曲醜惡

她向我衝來,竭力扯著我的領口,大聲喊著什麼
(為什麼不是掐脖子,這時不是應該都是掐脖子嗎XD < 鄉土劇看太多)
因為聲音太過嘶啞,我聽不懂他的話...只是看到她另一半的臉細聲說著
「救救我...救救我...」

我突然覺得她真的好可憐...於是伸手想抱住她
她也漸漸鬆開我...但在此時
我的心裡有個聲音說
"不要上當...她也許在哪裡藏了一把刀打算趁機偷襲你..."
那是我的顧慮,是我心理的聲音,
說不怕她是假的,說不會堤防她是假的
我不是聖人,我也只是一般人...我不相信她,我會怕她
於是我打算安撫她的手僵在半空中
她似乎發現了,眼睛睜大著,開始沉默

這時有個穿著黑色長大衣、黑色邊帽的人從我身後的牆壁出現
他帶著我的前輩走了,我想那是事務所人員說的,可以處理這件事的人
牆壁開了一條黑色的門,另一端可以看到黑色的路
前輩默默的跟著那個人走

前輩的手上什麼也沒有
最後對著我的那把刀在我心理面。

門關上的前一刻,她用那張猙獰的另一半臉回過頭說
「不要忘了...我還是恨你...」
「走吧」黑衣人說

不要忘了...不要忘了...

門漸漸關上。

-------------------------------------------
被實體化的怨念...@@"
我想到的就是這種感覺=口=::
另外一說,那個事務所的人員和我姑丈長的一樣@_@"
汗...我好久沒看到他了說=口=

感覺其實很像那種深夜節目,XX奇案的疑似體?(汗)
有點小狗血說...不過身為夢裡的當事者還是很可怕=口=
夢的隔天是有著大太陽的晴朗天氣,可是我的背不自覺會發冷
中午出去買午餐時,本來馬路上一向炙熱的柏油路和烈陽像是不存在似的
身邊有一種很討厭的空氣把所有的溫度隔開來,
夢裡詛咒的呢喃一直在腦海裡繞著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還好當天晚上就好了=w=

這篇花了一個多月寫...XD...因為一懶就想停下來...|||


另外聲明...不愛把夢境記事放表日記就是怕奇怪的路人甲冒出來
說"你這樣寫不對,應該怎麼樣怎麼樣"
我的確不需要去思考怎麼樣寫才正確,
因為我不是在寫故事,是在紀錄夢境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掃晴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