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日記推擠計劃持續進行中~

這是一陣子前寫的夢境記事,因為很喜歡這個氣氛所以貼上來
嗯,總之又是拿以前東西來補日記的懶人行為XD

--------------------------------------------

我不知道現在是幾點,時鐘因為很複雜的因素壞了
好像是受到什麼粒子的風暴影響...什麼的...
之前我在電視上看到的,可是電視也跟著時鐘一起壞了
我拿起以前的老舊收音機,拍去上面的灰塵後,裝上電池
傳來的依然是沙沙的聲音
沙沙沙...

母親把唱片機上面的空間清出來,滿是皺紋的手抖著拍去滿滿的灰塵,拿出唱片放起以前的老抒情歌。
於是我放棄廣播的可行性,關掉收音機。
家裡盈滿著如午後時分的橘色光芒,我很清楚現在應該是早晨,原本可以聽見輕亮鳥鳴的早晨,現在只剩下風聲。

我探向窗外看,原本熱鬧的市集大街空無一人,
原本從舊時代傳下來的西洋式建築,因為此時的靜謐,看起來更是歷史久遠。
窗外可以看到遠方那個鮮豔得幾乎要透出血紅色的橘紅半圓
圓滑的、幾乎覆蓋遠方視線所能及之處、巨大異常的半圓,像是個鼓脹得要破掉的球。

「媽,你過去鄉下住吧,住過去會安全一點。樓下的鄰居今天要駕他們的馬車過去,我拜託她們載你一程好不好?」
母親坐在窗邊的搖椅上,看著他種出來的窗邊小花圃,隨著唱片哼起老歌
銀白的頭髮隨著調子晃啊晃
調子我很熟悉,可是我總是想不起來它的歌名,只覺得是首讓人想牽著某人的手輕輕轉圈的曲子。

「不要唬我,你媽沒那麼老,不就是早晚的問題嗎?」
是的,她說的沒錯。

簡單說就是這樣,遙遠的某一國和某一國發生了戰爭,結果沒有任何一邊勝利,
輸的是全部的人,全世界的人。
我還感受不到戰爭是如何如何的可怕,便先感受到末日的到來。
只是比想像中平靜很多,許多人都沒有新聞或評論者想像中的,世界會充滿恐慌、暴動和犯罪
每個人都只是靜靜的等待最後的到來,和家人,和重要的人在一起...

「你爸...」

「嗯?」
「什麼時候去市政廳的?」
「有三天了吧...」
「喔...」
市政廳現在的位置在橘色的球裡面。

我們沉默

「媽,你要不要喝茶?」
「好。」
我打開那包客人送的,據說是很貴的紅茶,把茶壺裝了水放在小爐子上
探頭聞了聞,茶葉很香
想起父親的茶泡的最好,有點後悔沒跟他問起泡茶的秘訣。

突然傳來輕微的地鳴聲,我家古舊的房子搖晃著,灰塵以難以致信的量和速度從天空落下衝進屋內
我很清楚是怎麼回事,每天都會來個幾次的
趕緊關上火爐,跑到母親的身邊抓著她的手

橘色的球又擴大了,本來看起來已經相當鼓脹的表面現在看起來更是一觸即破的感覺

我看著佈滿灰塵的屋內,心想又要打掃了...


-----------------------------------------------

很清楚的記得是西方的那種房子...^^"..家裡的擺設大概是以前看國外畫家的圖投射在夢中的
(畢竟我沒住過國外的房子啊...‧_‧")
我媽看起來很老很老...已經像老奶奶的樣子...
橘色的球也很漂亮...只是太美太巨大,讓人覺得可怕。

我很喜歡這個夢境的感覺,分不清楚是悲傷還是什麼,只是在等待著那瞬間的滅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掃晴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