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省略了政府廣告壽險廣告或逃生出口示意圖
在八層樓高的寬大螢幕下,沒有一如往常的預告警示,四週暗了下來,
觀眾仰頭看著眼前唯一的光,天空降下的白色雪花飄落在巴格特家的小小黑房子
影片開始了=ˇ=~怕捏到請迴避~

因為已經知道劇情的關係,所以我對劇情其實沒有期待XD(因為早就已經被捏光光了啊~~)
就是專程來看電影效果的O_< b

怎麼說呢...
其實覺得很棒XD
只是不知道是什麼關係,總覺得當初自己幻想中的糖果比影片上的糖果還好吃就是^^"(幻想無敵啊)

影片的顏色掌握的很好,不管是灰暗或色彩斑斕的糖果房間,都有如卡通影片般的搶眼鮮明
色彩成功的讓整部片非常的有自己的強烈風格,雖然是改編自童書,卻有不輸給書本劇情本身的獨特光采
因為每個糖果房間色系上的強烈卻統一的差異,讓看的人對每個房間印象都很深:P
嗯...就好像一部出現的人物每個個性外型都很有特色的漫畫一樣XD

另外是大家都喊過的~威利旺卡~威利旺卡XD
(那首歌真的聽過一次就很難忘記XDˇ)
威利旺卡超美形XDˇˇ
我以前看書的時候,對他的印象是個看起來很愛搞怪的老頑童說^^"
(沒辦法,童書的圖畫就是長那樣啊=3=")
結果變成充滿法式夢幻思想的古怪惡劣美人XD
漂亮到我當初看到海報的時候大大的驚了很久
強尼戴普你太讚啦XDDDˇˇ

其他小孩子也都選的很有特色,查理雖然很不起眼
(整部片看下來會讓大家忘記他其實才是主角的不起眼,
因為在這群怪人當中實在太正常啦@@")
不過因為夠可愛夠萌所以我也喜歡XD(<剛好對胃口的人...)

紫羅蘭的娘那個表情和神韻真是有夠經典@@"
足足讓我想到那種充滿企圖心的家長....
(以前小學時,班上同學的家長就有看過這種疑似表情...= =)
奧古塔斯的感覺也非常對味XD
(他滿嘴食物掉到水裡時,讓我想到伊藤潤二在超自然轉學生裡畫的浮屍....ORZ)
維露卡在拿到金獎卷之後的那句話,
簡直就是將她整個個性襯托到最高點的超經典XD

原作故事和電影的年代有小差距,所以其實整個設定有微妙的不同
我很喜歡電影本身把它調整至現代環境的設定,而且在故事的幻想世界裡加上"現實"這樣東西
怎麼個現實法呢,比如說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大小朋友爭相購買巧克力的熱況(我超愛日本的那段XD)
這在書中是不太明顯的,因為書中的世界本身就像是一個龐大的幻想世界
但是將這樣現實的設定沿用到電影裡,並且將它表達出來
(加上麥克蒂維小朋友不斷的在提醒我們所知道的現實)
感覺上這樣的一個如同幻想般的糖果世界其實離我們很近似的=w=

奧柏倫柏人也是個歡樂的小東西XD
雖然我個人本來對那張看的出導演惡趣味的臉有點意見,
不過因為夠惡搞所以看久了也喜歡=ˇ=

電影裡的某些驚悚表現不比某些標榜限制級的外國恐怖片差,有種"不愧是提姆波頓"的感覺^^"
這種噁心手法好家在沒有被某些奇怪想法的家長拿出來反對....然後要求新聞局將它放到輔導級去...= =
我相信一定會有家長想這樣做...因為這裡是台灣...(遠目)

另外一定要提的是電視房~~~~囧
那個~~~~那個真的是~~~~惡搞到極點啦~~~~XDDDDD
之前在某人的評論上(印象中是月森@@?)看到"對大師致敬"的說法,還很疑惑的想說是怎麼個致敬法
原來是這樣啊.......XD

看到那邊時我在電影院笑翻,而且全場只有我一個人在笑....XD
(我知道很丟臉啦...>\\\\\\\< 可是忍不住啊~)
這樣可見那場只有我看過這部科幻經典....XD
(可惜沒有可以一起笑的人...=ˇ=\)
略通科幻電影的人一定要去看看XD


電影看完後,我依照慣例無視打掃人員的目光把片尾曲一起聽完
片尾曲是歡樂的電影回顧大合奏XD
出場時因為螢幕太大看的有點頭暈,走路都飄飄然的...
(以後大螢幕真應該選後面點的位置)
然後看到門口的清場大姐念念有詞,還以為被說垃圾要分類丟...
(我果然常常都想太多的樣子...|||)
結果一到外面聽到他的廣播才知道,這位大姐同時身兼清場人員和廣播人員啊~~囧
好厲害...她做的事情和廣播的內容一點關係也沒有說
嗯嗯~要賺錢果然是件不簡單的事情@@"~電影院人員也一樣喔~ˇ

摩天輪的平台上開始了中秋節的活動和排隊搭摩天輪的人潮
小迷路了一下終於走到樓下,然後去看了想看的可愛巨大泡麵杯XD
做的很寫實,上面的文字等比放大之外,上方杯蓋還會冒出白煙=ˇ=(泡麵掀蓋了喔~)
沒有帶相機真的覺得有點可惜^^

搭公車回家時,在公車上意外遇到小妤姐=ˇ=
真的很巧...巧到我看到人傻掉=w=\\\\
那天剛好在MSN上,小妤姐寫到
"我們回家的路上有可能有一秒鐘的時間會錯身而過"之類的話
結果當天見面的時間長到不只一秒啊XD(嗯,人生真神奇)
還打電話去嚇及樣:pˇ(嘿嘿)
老是不知道說什麼話真不好意思....>_< ::::
我....我是個不懂怎麼安慰人的笨蛋...OQ

因為螢幕效應的關係,在公車上暈很大就是...ORZ

結果仔細想想,我那張免費票還是留著啊...囧
都忘了最初的目的是這個,還是要用掉才行...
下次來去看什麼片好呢...=ˇ=...地獄新娘好像很不錯ˇ
有夠長的遊記到此結束~拍手拍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掃晴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