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所以會寫這篇,是因為買了這本書
http://yamyoukan.blogdns.net/TT/index.php?pl=433&ct1=5&ct2=31
(有興趣的人請自己去買或跟我借來看XD)

其中有一篇提到了半夜的彈珠聲
然後驚訝的發現,我從小到大以為是樓上孩子半夜的惡作劇
原來是全台灣7.8成民眾的童年經驗=口=;;;

童年經驗?長大就聽不到的童年經驗?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會全身起毛的說法,因為我現在還是聽的到...|||
(我的媽啊=口=::)

大家半夜有沒有聽過什麼樣的聲音呢?

2005年9月26日掃晴娘裡記事

又是一個我搞不清楚是夢還是現實的事情...orz

我在睡夢中聽到這樣的聲音

叩....

彷彿有會彈的重物掉下來似的,是重物,不太像球的聲音@@"

以前的舊家,樓上的小孩子好像常常玩彈珠,所以老是有這種聲音,
只是比較清脆...因為畢竟是彈珠嘛...
可是這裡不是以前的舊家啊~~囧~~而且那到底是啥聲音我真的想不出來
(有什麼是掉下去會彈跳的重物,而且不像球也不像彈珠的@@?好像腦筋急轉彎....)
因為實在很想睡,睡夢中就把這個聲音自動改化成夢境的聲音了
忘了是做什麼夢...就是夢境裡的某個聲音我自行解釋為那叩叩叩的聲音

可是還是很吵...|||

大約早上六點時,真的覺得那聲音太吵,被吵醒了...所以乾脆起來上廁所
雖然被吵醒有點模模糊糊的,可是印象中
家裡很安靜...可是我沒有聽到那聲音...‧口‧"

回去睡覺後,迷糊中又聽到那叩叩聲,於是繼續沿用夢境中的設定~囧

早上起來問老媽她有沒有聽到,她說沒有@@"
還問我說,有沒有可能是樓上還是樓下的小孩子在吵?
可是她都沒聽到了...囧...

所以那聲音到底是什麼啊‧口‧?


在這聲音之前,前連兩天的早上,我也聽到叩叩聲
不過不是像這次由大至小的聲音,而是很穩定的

叩‧叩‧叩‧叩

這樣的聲音
聽的出來是敲木頭的聲音
睡夢中一度以為有人在敲我的門
不過我想應該是老媽在煮飯吧=ˇ=

-------------------------------舊日記結束的分格線-----------------------------------------

然後現在回頭看這篇害我囧了...

我一直在看那本書之前,還很認真的以為我以前的家和現在的家
很剛好的樓上都有很愛晚上熬夜打彈珠高興拖著椅子跑的小孩...
是說現在這個年代哪裡去找半夜玩彈珠的小孩子啊....
.......................
.......................(默)

我也不知道,別讓我想追究起那個連彈珠都不像的叩叩聲到底是什麼=口=

對了,半夜的聲音除了彈珠聲還有家具明顯拖行的聲音、木頭的啪啪聲
就是那種很像木頭從裡裂開的,啪咖的一聲
從椅子裡,從牆壁裡,從天花板裡
像整個家活生生的撐了的懶腰似的,全身的骨頭都啪咖啪咖,整個家都是這個聲音
不過我想那大概是以前的家潮濕的關係....吧,應該沒錯

雖然書的作者說,別太用科學因素去追究這樣的事情,因為戳穿了就不浪漫了...
可是我需要獨自一人睡覺時說服自己的科學性解釋啊=口=!

追加PS.
 寫完之後有人反應被嚇到了,
不過既然是發生機率這麼高的事情,應該有科學因素啦=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掃晴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