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這種冷天氣,我就想起我以前大學租的房子...

(總之就是日記打麵太久的過往純聊天文)

很久沒更新了...囧
其實這是很多因素造成的~
比如說現在很容易眼睛痛所以回家只剩下打MABI的時間~
比如說幾個禮拜剛好老是加班或工作太忙上班打麵無理~
比如說剛好有強烈想寫其他怪東西的慾望以致忽略日記~

好,很多因素造成這邊更新緩慢
就不要想太多啦~(咦?)
反正今天有更新就好~哈哈哈~XD

回到標題文~~:P
真的是很無趣的閒聊紀錄文=W=
因為總覺得不寫起來的話,我可能會忘記當時的感覺和記憶也說不定。

每到這種冷天氣,我就想起我以前大學租的房子
我大學四年都是住外面,第一年有學校保障的新生宿舍,接下來三年都只能住在外面。
我運氣不錯,剛好班上有同學要一起租房子,就跟著在同一棟租了,
學校是在有點偏僻的山上,要買東西不是走個二三十分鐘到山下,不然就是你要有摩托車;本來想說如果住不習慣、或者太不方便就去找其他房子,沒想到一住就是三年到畢業。


我的房間是套房,因為便宜的套房都被租走所以租了稍貴的,不過有兩扇大窗戶,加上是租三樓,算是附近最高的房子,沒有其他遮蔽物會檔光,光源很夠,早上有陽光會直射近來。
我很喜歡光線夠的房間,所以會選這個房間,光源也是原因之一。

那兩扇窗給我足夠的光源,也給了我足夠的冷空氣~囧
山上的冬天濕氣很重、很冷...風也很大,吹的自然是幾乎會把人凍結的冷風。
山間的冷風在冷天氣時會想盡辦法不顧一切的灌進房間裡,有時房間濕氣太重,房間裡的溫度甚至會比戶外還要低。
不過似乎只有我的房間是這樣...果然是因為窗戶太大的關係@@"
其他同一棟的同學到我的房間常常被冷到嚇一跳^^"
還有同學因此特地借我巧拼墊到畢業,
他的理由是"因為你的房間實在冷到不可思議"~囧|||

第一年住進來時不知道,帶的棉被也不夠厚,常常冷得無法入眠,只好把所有的棉被加上幾件厚衣服全部蓋在一起當棉被。
冷天氣用電腦做作業也是一大苦難,因為手凍到甚至會產生那種沒知覺的刺痛,如果帶著手套打字或畫圖也都不方便,所以我總是輪流把手用腳夾著取暖,久而久之現在已經變成習慣了~囧

那三年來的冬天冷風幾乎是大學記憶的一半,
因為充滿了冷空氣對抗賽XD
冬天時我幾乎都會待在比較溫暖的客廳看電視,減少被冷空氣包圍的時間,
再來因為晚上睡覺腳冷得根本沒辦法睡,從晚上穿襪子到睡前拼命摩擦腳,
最後研究出要睡時再去洗澡腳會比較溫暖的方法XD
從家裡帶去的棉被也一年比一年還厚,到大四時我還帶了兩大件^^"
一開始熱水器老是故障,我還曾經有連續好幾個冷天都用冷水洗澡的痛苦經驗=w=
感謝小妤姊當時送我的毛拖鞋~真的幫了很大的忙~=人=
一直都不知道送什麼回禮好就是...orz

為了防止冷空氣灌進房間,我當時想盡辦法做了不少防禦工程。
比如說在窗邊細縫塞滿報紙,塞報紙到門縫底下,因為還是無法全部預防,有陣子還想要乾脆買大膠帶把細縫全貼死算了,不過怕撕下來黏黏的對房東無法交代,或是被人誤會我是在裡面燒炭自殺所以作罷~=w=
到我房間的同學常常問起塞在我房間的報紙,(已經變成名景了@@?)
畢竟要進來時還要經過這道關卡啊XD

塞滿報紙的細縫除了防止冷風,防的還有成群的蚊子。
大概是因為在山上的關係,房間的蚊子到冷天氣多到實在不行,
不知道蚊子到底是從哪進來的,進來的數量之多讓我懷疑房間是不是哪裡其實有開大洞~囧
因為蚊子又多又吵,偏偏我是那種稍有聲音就會醒來的人,一開始真的被蚊子吵到欲哭無淚^^"

後來同學賣我電蚊拍,而我自己也研究出蚊子聲音停的時候大概是停在哪面牆壁上...
每天打到最後已經變成打蚊子的高手了XDDDD
最高紀錄我曾經一個晚上打了11~13隻,創下我們那棟的紀錄XD
(PS.後來終於買了電蚊香去插=ˇ=)

除了冬天之外,夏天也是痛苦的季節
兩扇窗戶會比較通風是沒錯,可是那是指風往你窗口吹的時候
冬天的風會往我房間正吹進來,可是夏天一滴風也沒有。
就算有風,也會從我窗前平行吹過...就是不會近我房間...囧|||
夏天充滿悶熱,加上濕氣又重,早上的陽光直射更是熱到不行;可是又不能像冬天一樣拼命蓋棉被,請房東裝冷氣也遲遲不裝...
搞到最後我變的很耐熱....(汗)

不過有壞的印象也會有好的印象‧_‧~/

房間方位雖然氣候合適很差,可是視野真的非常不錯^^
窗戶看出去可以輕易可以看到早上的太陽,因為山上沒有其他太高的房子會檔視線,所以每當熬夜做作業到天亮,都可以從窗子看到在山嶺間緩緩升起的美麗日出和雲彩。
如果夠閒,天色又不錯的話,我大概都會呆呆的站在窗邊看風景^^"
有年中秋月亮就高掛在我窗邊,就搬了椅子泡杯茶,拿著從家裡帶來的餅乾獨自邊吃邊賞月...那個悠閒的印象都還很深。
下午太陽直射的光線變弱時,我就會拉上窗簾,靜靜看著整個房間變成令人感到很舒服的橘黃色。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學生生活真好=w=
雖然作業很多,可是一閒下來都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也可以打BL GAME不會被發現...XD

不過現在都在工作啦....^^

以上,回味往事的囉唆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掃晴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