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晚上九點10分
歷時四天,勇者物語上下集完食

一整個感動到無以言喻,很棒


可以製作成長篇動畫的話該多好啊......
真的忍不住這麼想著,好想看這整部故事都可以動畫化的樣子。
除了動畫看得到的人物之外,其他每個人物的描述也很深刻,而且富有感情
連一個開船的路人老伯你都可以看到他的辛酸那種程度XD
關於主人公跟夥伴的羈絆和冒險也可以一口氣補完,
覺得看完動畫有點空虛的人一定要看。

雖然是很傳統,很傳統的,像是RPG世界的故事,很多我們熟悉的經典遊戲大全
(最後的導讀也有提到XD)
可是也許就是這麼純粹的勇氣和冒險的故事,所以反而讓人很感動Q__Q
嗯,可以看得很痛快的冒險故事>___<b(←拇指)

故事開始到高潮時,根本沒辦法把書放下來
所以這幾天一直是在很焦躁的狀態下,一到家就把書捧著一直讀到累得想倒床為止

繼續閱讀的內文捏非常的大,拜託一定要看完小說才可以看裡面的感想
內文我也會整個設白,請想看書的人務必讀完才可以看
不然感動的部分先知道的話,真的太可惜了

雖然劇情和動畫電影版很類似,
可是很多劇情還是要跟著小亘的故事一起走,一起體驗
雖然前面在交代現實部分的內容時,一定會有人覺得煩悶
不過那跟接下來的很多故事,都是連貫在一起的,冒險的理由,冒險的經過
請一定要按著步調讀完這部分,因為了解這些現實世界的故事,
才能深刻體會了解小亘幻界冒險的理由

他的感動、憤怒、悲傷、喜悅、憎恨─

這麼一來故事才會完整,
合起書來的時候才會忍不住大呼一口氣然後不斷的回味。

總之週末確定可以借及老XD

下面首先是無關捏不捏的感想~
本來想把這段都放外面的,結果太長了^^"
只好請不想被捏的大家小心不要反白=ˇ=



 


自私無比可是卻急欲想得到的夢想
以及無私正確卻得犧牲自己的決定

你會選哪一個?


● 從一開始歡樂的冒險到中途,我真的覺得這個故事其實很現實
即使是幻想世界,也非常的現實,覺得好黑好黑orz
黑到一度會忘記正在進行這個故事的主人公,
還只是個孩子,只是個希望母親和自己的家庭幸福的孩子

相較之下動畫版把很多事情都處理得溫和很多^^
這樣是比較適合小孩子看啦....
雖然或許喜歡這部作品的人會覺得很可惜,可是,其實也不錯不是嗎=w=



黑小亘真的好黑!!!囧
難怪會有人喜歡畫黑掉的版本,會想畫黑版*正版
(這位大姊你說了可怕的東西.....O口O:::)
那是一邊做著非常可怕的壞事,(作者對於那個屠殺場面處理的很抖orz)
一邊會回頭朝著小亘親切可愛的笑著的那種鬼啊~~~囧|||||

再配上動畫的動作和小亘在小說中和黑版融合的過程
(真的沒有很糟只是有人腦袋糟)
就一整個可以了解怎麼會有人萌這樣...囧|||

似乎是讀星博士說,
"世界上絕不可能有純潔無暇的人,
如果有這種人的話,由他內心產生的黑暗世界一定會更加的黑暗"
之類的話
這句話配上小亘差距這麼大的黑小亘讓我覺得還蠻讓人玩味的.....=w=

開頭附上下面那張圖修改的黑版,因為沒有時間畫圖了XD
湊成一對圖也不錯XD



有幾個BUG其實還蠻謎的=w=
之前跟朋友提到過

美鶴似乎是先得到力量,在現實世界上學,甚至使用力量之後才去幻界的
可是故事卻有個設定是
到達幻界旅行的旅人,要經由找到寶珠、才能透過與寶珠呼應的真實之鏡回到現實
可是美鶴卻在得到旅人力量之後自由進出使用O口O??

是因為還沒下定決定要開始旅行嗎??
不過旅人可以這麼輕易的來去要御門嗎?特別是已經獲得力量的旅人啊
還是因為這次必須找到另一個旅人,所以女神給的特例呢?
這就是要靠腦內補完的地方了....吧....???


●咪娜好懂事好可愛~~~!!之前就跟涼樣討論過,
如果是正常向的話,咪娜→小亘的單行也很不錯XD
也真的咪娜在小地方吃醋在意什麼的真的好可愛XDDD
都可以想像得到那個尾巴搖搖都著嘴巴的咪娜><:::

然後奇‧奇瑪也是個非常棒的好人ˇ(好蜥蜴XD)
好到會跟小亘一樣,想著
"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親切的好人"
"希望神不要讓這樣好的人出什麼事情"
的好人>W<
另外我很喜歡最後小亘給奇‧奇瑪好運那段XD

小說中可愛的好人很多XD(壞人也很多,而且可怕的地方會讓人不禁對人性打冷顫orz)
人物動作個性都描寫的很清楚,卡姿大姊手下的托隆也好帥XDDD


!!下面感想有劇透!!











●卡姿大姊~~~~~~~~Q口Q!!!!!!
到這段真的好想飆淚orz
讀小說時可以比動畫更加感受到這個大姊真是帥的不得了
每一句話和動作都可以感受到她的豪氣千雲
連臨別時也一樣帥Q口Q

本來真的真的很難過的,可是看到隊長最後笑著說
他成為人柱也不錯,可以守護著轉生的卡姿
我就覺得好像也沒有這麼糟糕了....Q____Q

這一對很棒,在很多小故事都看的到她們理念相同又不斷錯身的感情
有點像是磁極的兩面,明明出發點一樣,可是方向和理念卻不同
希望她們到千年的未來可以一邊吵著架一邊幸福的過生活...Q___Q


●小亘最後的祈禱也快飆淚了Q__Q
這段要跟著卡姿大姊的那段一起看....效果加倍
動畫因為美鶴閉著眼睛太久突然醒來所以造成電影院笑場XD(汗)

不過那段配上回憶的影像我在電影院確確實實的飆淚了....orz
眼淚流很大....我對這種的悲情真的沒有抵抗力orz

看小說時跟動畫的影像搭在一起也會很感動Q__Q
美鶴你這個傻孩子~~~~Q____Q
明明你嘴巴很壞,又傲嬌型又倔強(喂)
可是在碎碎念的時候怎麼這麼又可愛又讓人心疼QQ::

那時候我也一直在想,如果從一開始他們可以一起旅行的話就好了....
不過這樣結局就真的好嗎...我也不知道orz


●我覺得動畫的女神比較帥XDDD
變成人型的女神不知道怎麼的比較起來有點小虛掉了^^"
(而且樣子還跟前面的那隻重複到感覺真的有點虛orz)
覺得動畫刪掉香織這個現實女主角的存在其實也蠻合理的...
因為除了"她是小亘的初戀"(大概?)之外,戲份真的不多orz



「在這些犧牲者當中也包括美鶴嗎?」
「對,那當然,因為他也在你心裡。」
從一開始就在了──女神低語般的補上這一句,可是小亘聽不清楚。

然後我就開始女神你好樣的有資質=口=bˇ(喂)
奇怪明明應該是不太會歪掉的地方我卻歪了,都是因為女神講的太小聲了。


● 結果其實美鶴的去向解釋的很模糊
作者也算是留了一個讓每個讀者可以自己解釋的收尾
搬走的美鶴和從未失蹤過的石岡,
或許可以等於小亘倒回去的時間把事實都改變了=美鶴去幻界得到力量甚至成為人柱的事實不存在
小亘的母親記得孩子旅途的模樣,也或許美鶴會記得

可是一但把幻界的旅行當作是真正的經歷,這樣最後另一個人柱的事實似乎又不可避免
於是成了(對喜歡美鶴的讀者來說)是好是壞都可以的結局

也沒什麼不好的....只是沒有那種在動畫中跟著小亘那種
「ミツル~~~~~~/Q口Q/」然後往前撲(喂XD)的錯覺
有點小遺憾^^:

我家的ワタル大概會撲過去然後拼命的喊著ミツル的名字狂掉眼淚吧XDD
哭到在場的小村和美鶴妹妹都傻住,美鶴也傻住的程度XD


我有很多感想,可是無法說出口或寫出來
悶在心中不斷的迴繞著,有點像以前學過的餘音繞樑
雖然寫了可是又覺得自己寫的不夠多
要我多說什麼又說不出來

本來想PO腐橋段(毆)可是又覺得大家自己體會的出來XDD
畢竟美鶴的關心就是那幾段啊XDDD
雖然嘴巴很壞可是還是默默的在很多橋段表現溫柔的地方=w=
難怪同人會多說...(感嘆)

雖然我一向比較偏主人公受,不過這次真的覺得這兩個可以互推..(喂XD)

 

● 也許是太久沒創作了,我真的忘了思考創作方向的方法
創造那半邊的腦袋太久沒有經過磨練,已經生鏽不少了
這次燒很大可是卻沒有創作慾望有點可惜XD
雖然沒有創作慾望可是又燒很大,感覺蠻微妙的^^"

可是小說還是很棒,從金庸小說以來很久沒有這種每天都想飆書的感覺了
看完很痛快可是又希望不要這樣就結束

同人就是因應這種感情產生的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掃晴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