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還是換了時間順序...開心的事情擺上面比較好...O_Q)

很難得的放在這個久違的分類...
因為我真的有點好吧的確是頗生氣=口=||||

在還蠻喜歡的畫者部落格看到了這樣的消息
本來想貼引用的,想了想因為不是什麼好事情還是不要到處牽扯好,
有興趣知道是哪位的親友可以跟我要
而我用我自己的方法讓大家了解

首先請先看事因的K島宣傳版
連結

再來看
K島同人版的討論
連結

(有點長就是,而且還有為了要辯証,而把話題扯偏的討論...||||)

總之就是有人照描了日本知名插畫家的圖,然後修改上色和其他部分,做成商品和書本販賣

在下雖然對VOCALOID的同人創作不算很熱衷
不過好歹也算喜歡VOCALOID創作歌曲的人=︿=\
我的部落也不算有什麼人氣,
可是我想在能力範圍內告訴可能會買VOCALOID本的朋友──

請不要被這本書騙走,珍惜你的荷包給會場上其他用心製作的書。

這次相當不錯的V家本很多,你並不需要覺得其實他的還OK就浪費這筆錢,
因為還有更多其他值得你花錢的好作品。
如果你同意這樣的看法,也請你告訴身邊的朋友‧︿‧\


我承認我不是什麼很會畫圖的人,只能算是練不上手的興趣,
所以我覺得他描的還算漂亮,(只是仔細看果然還是有地方很怪就是....)
也看不太出來K島高手們說的粗糙的地方什麼的。
可是他描了,如果只是那樣的事情我還看的出來。
雖然也有不少人覺得這種男性向畫風就是那樣,有點像是難免的
但是這不是有點像的問題了,仿照風格或姿勢和照描是不一樣的,更何況是拿來賣錢。

如果有留筆名之類的,不管是要辯解或者道歉,願意出來說明自己的行為也就罷了
畢竟他多少還是留了稍作說明勉強算能接受的底限修改。
可是他沒有留筆名、沒有留任何的聯絡方式,這件事情鬧的這麼大也沒有任何回應
(會在K島打廣告卻不知道?不可能吧?)
完全就是
「反正一定會有不知情的人會買,只要寄賣或者放在店面裡賣就不容易被抓包,可以賺錢就沒問題了」

的態度在賣這本書。

而且也想見不知道有多少不知情(或者不在意冤掉這筆錢?)的人的確會買,
因為他的上色有一定程度,加上這個風格的確有一定的保證銷售量。
這種做法對其他努力出本的作者們太不公平了=___=:
如果只要稍微照抄就可以保證出本大賣的話,那誰要自己畫啊?保證賣的風格描一描改一下就好啊=_=:

另外K島猜很大的人我也想FF當天看看到底怎麼回是,有沒有可能....||||
看攤位名字的話的確是同一個人報的攤,這倒是有玩遊戲的人才會知道...
(...就是那個我破台之後因為發現被耍所以罵很大的...|||)
雖然這個作者剛好是畫我感興趣的主題,可是內容我不喜歡所以買過一次書就沒買過了...||||

嗯啊,其實稍微比之後我懷疑的地方還很多,雖然疑點滿載可是還是不要隨便猜好(汗)
剛好是7號那天看到,本來想馬上貼上來,
結果又覺得慶祝生日的氣氛不想被這種事情破壞所以....=︿=::::


對不起,我居然浪費時間在發洩這東西....orz(而且其實我是熬夜寫....|||)
讓我碎碎唸完就好,唸完我一定會專心的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掃晴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