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名稱:Another Code 兩段記憶  
遊戲原名:アナザーコード 2つの記憶
售價:日幣4800;主機:NDS
製作廠商:Nintendo / CING
遊戲類型:冒險;遊戲人數:1 人
發售日期 :2005-02-24
(所以是有陣子的遊戲了‧_‧)

官方網站:http://www.nintendo.co.jp/ds/anoj/index.html
攻略網站:(沒有破關絕對立入禁止~XD)
http://www5b.biglobe.ne.jp/~kay/AnotherCode-Top.htm

 

開始說感想之前,
我要哀~~~~我一定要哀一下啊啊啊啊~~~Q口Q!!
昨天拼到半夜4點破關,謎都解出來了,東西也沒漏掉多少~~
唯二問攻略的東西是不知道怎麼合圖和那個特殊角度的相框...(羞)
可是其他我可以抬頭挺胸的說是自己玩的喲=^=!
雖然還是不太好的結局...|||

後來去查了攻略,可是卻怎麼樣也想不到為什麼自己玩不到好結局...
仔細想了一下,我知道了=口=!
錯就錯在順序!順序啊~~~!
居然解的順序錯了結局就不行了~~O口Q~~哪有這樣的~~~(淚奔)
有可能影響結局的記憶有的是要一點一點連鎖觸發的...orz
總之我一怒之下乾脆整個重跑過跑過一次...||||

好吧,認真說感想Q口Q

這個遊戲是剛入手NDS時,友人阿佩就大力推薦我去玩的遊戲。
然後被出功課要寫感想XD
嗯啊,總之推薦有NDS或者有意願想入手的人一定要去找這個遊戲來玩看看>_<!
充分運用了整台NDS功能...呃,真的是一整台....

這個故事是主角─ 少女在生日將近時,收到了一台署名去世的父親寄來的機器為生日禮物。
這時少女才由扶養自己長大的親人口中知道了父親尚在人世間的消息,並且啟程到父親所在的島嶼,在島嶼上遇到了從50幾年前就就開始在找尋自己的記憶,住在島嶼上的幽靈「D」,
於是為了找尋D原有的記憶和父親的蹤跡,少女開始了在島上的冒險。

故事大概就是這樣,兩段記憶這個標題的意思就是為了找尋這兩位主角的記憶。
至於那台"父親寄來的"機器怎麼看都是NDS,
長的像NDS,裡面也是NDS,整個就是一台NDS嘛...(毆)

不要偽裝了,把手舉起來!就算換了名字我也認的出你!=口=@m
所以玩起來就是你要把整台都拿起來玩,非常的有意思=W=ˇ

不愧是促銷NDS的遊戲之一,仔細一看才發現連任天堂都下海支援XD
而且的確充分的運用了NDS觸控麥克風上下螢幕、和身為"一台掌機"的特色
作出普通電視遊戲機無法做到的遊戲樂趣,不僅僅止於單純的尋找線索和冒險。

總之這是個每發現一個線索應該怎麼解決的時候,
絕對會讓你大呼原來如此! (擺出律師刺蝟君XD)的好遊戲

一邊玩一邊覺得,如果像是零紅蝶系列出在這裡應該也很好玩吧...XD

我家小孩還問我說他有沒有怪物...當然沒有啦~=w=/~
所以害怕荒島上有怪東西出沒的人可以安心的遊戲~除了你的同伴是個可愛的正太幽靈之外啦XD

遊戲的畫面也很不錯,風格很有特色,顏色是偏帶灰色的鮮豔色系,場景的感覺也不錯,兩位少年少女主人公也很萌=w=
D的好結局可以看到正太的燦爛微笑,絕對值得努力看到啊=口=bˇˇˇ

要說缺點的話,第一輪玩下來我覺得故事太短了: P
再重跑一次的時候,才發現這個遊戲實際玩起來其實還蠻快的...|||
而且其實有的事情中盤就知道大概是怎麼回事了...‧_‧:::
解謎的地方,大概是因為先跑過幻彩系列,
所以雖然真的非常活用NDS的功能,還是覺得有點嫌少啊......
總之有點心裡空空的...不過解謎找線索的時候還是讓人欲罷不能啊XD
希望如果能有續作的話,可以增加更多解謎的方法,至少也讓我玩的痛快一點=ˇ=


以下是可能會不小心捏的感想,請想玩或者有機會玩到的人,務必、絕對不要看
就像推理小說一樣,如果先知道了犯人的手法和犯人身分的話,
那絕對會把這整本書的遊戲感大打折扣。







-------------------------------防波堤XD--------------------------------------

(下面反白才看的到: P)



●我說這個愛德華家是怎麼回事啊!=口=
把自己家搞的像忍者屋一樣,
你們自己完全不會覺得「哪裡有問題」或者「走起路來很麻煩」嗎?
那個鋼琴搞成這德性,還有人敢去彈嗎=口=?
不小心會把門玩壞吧......?

●其實比爾還蠻帥的~~是個鬍渣帥大叔ˇ
D如果可以長大應該也是個帥哥XD,這個家族血統優良啊~~(毆)
而且我也喜歡潔西卡,她很多動作和角度都很漂亮><ˇˇ
這個遊戲的女角都很好看XD,只是不知道阿修蕾(呃,想不到更好的翻譯...)
的白頭髮到底是遺傳誰的?

●那條手帕為什麼會有血啊...我看潔西卡和理查德也OK沒傷啊?
誰流的隨隨便便就丟在那裡了?

●理查德爸爸,不要亂丟東西。
我覺得你把自己的東西丟了滿屋子都是是很不好的習慣。
這種重要卡片不應該是集中地方放好的嗎?

●第一輪D的東西好少~好少~看了一下攻略發現第二輪可以多一點,我會努力看的~
其實我覺得這種尋找很多很多年前的線索真的蠻有趣的...O_O

●攻略網站人氣投票,D第一名,萬歲~~
船長也上前面的榜了XD

●再說到我之所以沒有好結局的ORZ所在...

昨天一直破到半夜4點,結果是D無法升天的結局
把腦汁都用盡了,還是想不到自己到底什麼地方沒有找清楚
還滾到睡不著起床,再把第四章接下來的全部重走一次;
想著有可能是找到D的第二隻鞋子要走回來機器這裡;或者什麼因素...
這次發現自己遺漏金鳥之鑰居然忘記使用之外,
結局還是一樣,完全找不到問題出在哪。

搞到作夢還在想破關=口=|||
這時已經快五點了,該爆掉的肝都已經爆完,我家對面郵局都已經開始在工作了...

於是今天一怒之下拋棄破關紀錄開新檔案重破,發現一個很微妙的地方......

就是在第三章時,如果
在芙拉妮房間裡的謎題之前,先解了壁爐密室的謎的話
D就會略過父親為他買鞋子的回憶=口=|||
我只錯過這個而已....而且還只是解謎順序弄錯...囧
也就是謎題都解了,可是卻因為順序錯了所以D少了一個回憶導致無法升天,實在囧到一個無法言喻。

雖然不太確定是不是真的如此,因為玩到現在實在沒力再做其他實驗確認第二次了,不過就記憶裡的對話差別,的確只有這裡是不一樣的。

總之給大家做個參考...不要踏上我的後塵...(遠目)


連著兩天都在反覆跑這個故事,玩到今天晚上簡直耐性盡失...什麼字都不想看了拼命的亂點
本來是好不容易破關...可是完全一個煩躁不想說感想的狀態。
還好發現破關的第二輪會有新要素,感覺心情有比較好...總算有心打感想^^"

還有,其實我第一次玩的時候,看到蛋糕出現機器停住就直接關機器了...(瀑布汗)
因為那時真的很晚(早?)了,想睡的不得了,完全沒想到這是要吹的......囧
虧之前那麼多謎都闖過去了,居然差在這裡沒有發現...||||

第二天玩破台跟朋友在談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這個要吹....=口=!
我還以為自己的結局畫面就是那顆蛋糕勒(汗)
呃,反正還好有發現嘛...啊哈哈...=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掃晴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