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時手抖得很厲害...抖到連個照片都照不好...|||
所以上網找了些比較有可能的資訊自己存檔...=口=...順便自己想一下有沒有可能是什麼原因...|||



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張文華回答:

會引起手抖(tremor)的原因不少,臨床上我們可以依手抖的型態將之粗略的分為三類:

1.休息性手抖(resting tremor):手抖在休息狀態下最明顯,在有所動作時反而減輕或消失。這種手抖是最常於巴金森氏病的患者,是大腦基底核(basal ganglion)的一種退化性疾病,多見於老年人。
(....應該沒有中風吧...我=口=||||)

2.意圖性手抖(intention tremor):則是在意圖作某事時抖得特別厲害,如:欲以手指觸某物時,在越接近目標物時抖得越厲害。這是小腦的神經路徑受損所造成。常見於小腦中風,小腦腫瘤或是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侵犯小腦神經路徑時。
(雖然有時會這樣,可是不是經常性的,我想應該不是這個‧‧")

3.姿勢維持性手抖(postural tremor):在讓手維持某固定姿勢時(如:維持往前平舉)會不由自主的抖動。這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常見的症狀。
(可以確定我除了手抖之外沒有其他甲狀腺病症的症狀就是=3=")

但是,有些人生性較敏感,在較緊張、焦慮或是吃了某些藥物或食物(如:麻黃素、咖啡)時也會有姿勢維持性手抖的情形,有時我們會把它特別歸類為生理性手抖(physiological tremor),以和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病理性手抖作區別。
(我不喝咖啡也不抽煙的啊...是說茶葉倒是每天喝...‧‧a
...那麼應該是緊張吧...剛好是緊張就會抖的症狀...?(汗))


資料來源:http://www.wedar.com/library4/whc/whc-qa001204.htm

----------------------------
奇摩知識看到和我同樣情形的人‧口‧
因為我這個症狀很久了...所以自己都不知道是不正常的...
最近常常跟朋友出去玩,也想學拍照才被自己發現不正常...(汗)

以下是她對症狀的描述(和我不一樣的我直接刪除‧‧")


平常放鬆時比較不會有手抖的情況發生(手垂直放鬆)
放鬆時感覺整隻手臂麻麻的
平放在桌面一開始會發抖
一兩分鐘後便不會
若舉起某樣東西移動時比較不會有手抖的症狀
但停止時可以明顯看到手在顫抖(約0.3公分)
手掌低於手臂(手掌完全放鬆)不會有手抖的情況
手腕用力將手掌台上手臂最高點時便會顫抖
睡覺時(手放在桌上趴著睡)有時手指會不由自主的移動
尤其是大拇指和中指 (我是食指和中指)
手臂也會忽然移動(1次),且右手比較頻繁
上述症狀都很短暫,但持續發作
我發現此症狀已經三天了
(...某人從國高中持續到現在...原來是不正常啊...||||)
會不會是帕金森氏症啊?
(我想不是,因為我也這樣...腦袋倒是還沒壞XD)

症狀來源: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5050300537

嗯....
要不要去檢查呢‧口‧||||
其實除了照相和拿東西傷腦筋之外,沒有造成太大的困擾就是‧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掃晴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