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公司對面有一間剛蓋好的華麗教堂,教堂旁邊開了一間小小的店,教堂的空地上擺滿了像是露天咖啡座的位置。

大概是因為離的實在太近,我總是沒有去注意那家小店賣的是什麼,反正看外表大概就知道是茶、咖啡或者蛋糕之類...不過這間教堂在一種很不妙的位置,所以我總有種感覺這家店生意不會太好。

教堂處在不妙環境的三角地帶中間,
一個角面對的是正在捷運工程的大馬路,
距離大約只有3公尺,空氣品質和噪音不用我說明。

一個角面對的是標準的菜市場,充滿了一個菜市場該有的所有味道。
雞豬魚肉啦醃漬品啦帶土的青菜之類雜在一起的味道,
只要你去過菜市場就知道,那就是菜市場的味道。

一個角面對的就是我的公司所在的公寓,
相隔一條很窄很窄的馬路,還曾經有迷路的貨車直接卡在這裡過不去只好倒退開走的紀錄。
而我們這棟公寓就是那種說舊不舊說新不新的五層公寓,因為如此近的距離看起來以一種恰到好處的脅迫;緊靠在教堂旁邊。

總之我覺得這不是會想讓人坐在那個露天咖啡座上好好喝茶的好地方,至少在捷運完成之前絕對不是。
即使那個白色的教堂是如此的華麗充滿聖潔,不過和俗世就是僅隔了一層薄膜。要形容的話,就好像是在東京都中間冒出了一座小型米那斯提力斯宮殿的感覺,雖然他就是在那裡,如此的潔白顯眼美麗,可是就是突兀而且不對勁...大概就是這樣...=口=

這間在教堂裡面的小店不知道從哪天開始,開始對外放出足足一整個白天的音樂,也許是怕給鄰居帶來困擾所以是稱不上噪音,而且要在室外才聽的到的比較清楚的音樂聲。
因為位置畢竟在馬路旁,所以我常常聽不清楚到底放的是什麼音樂,只能從悠揚的交響樂聲和偶爾出現的合唱高音判斷應該是聖歌。

聖歌放了有幾天,今天一整天充滿著颱風雨,歌曲依然為沒有客人在的雨中咖啡座放著。中休時間我準備出去買午餐,一踏出樓梯口正好聽到演奏到高潮部分的快樂頌。

不知道是下雨的關係把四週的聲音都蓋掉了,還是因為我熟知這首歌所以聽起來特別響亮
音樂穿過那層薄膜把教堂的氣息傳蕩了開來。

而我的心中唱著青天高白雲飄,眼睛卻看著夾帶著風勢的滂沱大雨,
思考著到底要不要靠著這把小雨傘踏出去買午餐。

總覺得有一種很微妙的違和感,
有點像在大雨天看著空無一人的操場,聽到響撤的國民健康操音樂那種感覺
嗯,我也不會很貼切的形容...可能這樣形容也不太正確,不過我覺得它們的氣氛很像...總之雨下的很大
快樂頌奮力的演奏著,操場上的健康操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掃晴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